张近东:服务是零售的基石,要让用户看得见、感受到

2020-07-12 15:15

7月11日-12日,苏宁召开半年度工作部署会,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对下半年的工作做出了部署。其中,对于服务的强调再次成为本次部署会的主题之一。张近东强调,服务是零售的基石,要让用户看得见、感受到。

“零售的竞争,无论形式怎么变,最终一定是商品供应链和服务能力的竞争,否则一切发展都是空中楼阁。因此,持续夯实商品和服务能力是我们不变的追求。”张近东强调,苏宁全域价值链的能力,要狠狠落在给用户的实惠价格和优质服务上,把服务和体验做到极致。

“用户体验始终是苏宁一切价值判断的首要考量。”张近东要求,苏宁要持续加强服务基础质量的管理。一方面要做精做细自营服务质量的基础管理,不断提升服务口碑;另外,要持续推动全链路基础体验的梳理工作,把用户体验的每个细节打磨到极致。

上半年,围绕用户服务,苏宁推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618期间,苏宁大打价值战,面向所有用户启动“J-10%”省钱计划,意味着实惠的价格正在成为苏宁一项重要服务内容。本次会议上张近东再次强调“贵就赔、延时赔、极速退”三大服务产品矩阵,也预示着苏宁将在这几个方面继续发力。

疫情期间,苏宁的到家服务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除了自营物流服务方面的高投入、高成长,苏宁的“一小时场景生活圈”到家服务能力全面爆发。一季度,家乐福将配送范围提升到了10公里,3月份到家服务订单占比提升至 10%。618单日,苏宁整体到家业务订单暴增510%。

此外,随着夏季空调旺季来临,苏宁调动10万名苏宁服务工程师队伍,不计成本为安装工程师选用最快速便捷的交通工具,坚持做到货到24小时上门安装售后服务,远超72小时行业极限。

“服务是苏宁唯一产品”,张近东指出,苏宁将打造一批特色的平台级、标杆性服务产品,进一步形成差异化的服务优势,提升用户体验和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