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大数据:今年6月在拼多多购物的90后人数接近1月的12倍

黄蕾2020-07-14 16:4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2020年过半,后疫情时代下的90后到底是报复性理财还是报复性消费?根据平安银行的90后金融行为大数据梳理发现:90后每月购买理财产品的总交易金额波动式上升,相较于疫情爆发期的2月,他们在6月购买理财的总交易金额提升约37%;同时,90后通过平安银行信用卡、借记卡在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消费的总金额在复工复产后快速回升,6月总交易金额是2月的5.5倍。

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在拼多多等折扣类APP上消费买单。平安银行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在拼多多购物的90后人数接近1月的12倍,并且人数仍在持续不断扩大。

平安银行的大数据显示,有不少90后保持着存款的习惯,6月购买定期存款的人数相较于年初增长了约12%;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90后笔均理财金额超6万元,且更倾向于购买期限在180天以内、相对灵活又稳健性的理财产品。

5月以来90后通过平安银行借记卡、信用卡在航空、火车及旅游类平台进行消费支出的总人数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而由于境外疫情的严峻态势,很多此前习惯在国外消费的90后,将眼光投向了海南三亚国际免税城,3月起,他们在三亚国际免税城的消费总金额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6月的消费总金额相较2月更是猛涨近32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