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被抢公章和文件已追回 运营恢复正常

钱玉娟2020-07-14 17:1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7月14日,一封当当网面向全体员工发出的内部信曝光于社交媒体上。内部信中称,7月7日被李国庆等人抢走的公章、银行U盾等重要文件已被政府相关部门追回并归还给当当,目前当当网的运营恢复正常。

随后,经济观察网记者向当当网方面确认上述内容属实。

公开资料显示,4月26日及7月7日,李国庆两次“闯”入当当网,从“抢章”到“撬柜”,引得当当网在事发后都采取了报警以及诉至司法机关的应对举措。

李国庆曾否认“抢章”,称“依法接管”并于4月27日通过朋友圈晒出了拿到的当当网相关公章几十枚的照片,此后多次发出盖有公章的文件或公告。

彼时当当网虽报警,但从当当网董事长兼CEO俞渝在7月7日晚发出的内部信中可知,当当网对于李国庆“抢章”的后续处理结果存在质疑。俞渝还将李国庆二“闯”当当时的状态有所表述,“用电钻撬开保险柜,抢走了营业执照和U盾”。

这次,当当网再次报警,警方介入调查后将处理结果在7月8日晚公示,李国庆等4名违法行为人被行政拘留。

记者了解到,就在李国庆被行政拘留通报发出的第二天,被其聘任为当当代理CEO的姚丹骞还曾面向各事业部、市场部、运作部、人力资源部及财务部等相关部门发出一封邮件,关于“为保障公司正常运转,关于近期的付款流程”的说明,并要求对员工、供应商传播正确和积极的信息,不要散布“银行账户冻结、不支付员工工资、供应商款项”等谣言,姚丹骞还强调,“大股东争夺控制权,不应祸及广大员工的薪酬发放,行业的稳定和顾客的利益,这是基本底线。”

不难看出,对于李国庆与俞渝围绕当当网展开的这场“争权”大战,任何接近内部的人士都不希望祸及员工、供应商,甚至殃及公司的发展。

“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我们追回了被抢公章和其他文件。”当当网方面相关人士回应记者。无疑,这对于“庆俞乱”中的当当网而言,是个好消息。

“当当21年的发展离不开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请业务部门及时将目前情况通报给各位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感谢他们在最艰难时刻给予当当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当当网在内部信中还强调,对试图破坏公司正常运营、威胁员工人身安全的人员和行为,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