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疫情大考未到交卷时,学生暑假非必要不出京,中小学9月1日开学目前无变化

王卓丹2020-07-14 18:14

7月14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51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显示,7月13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已连续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全市各地区风险等级无调整。

6月11日0时至7月13日24时,北京累积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5例,在院205例,治愈出院130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8例。

北京市2020年中考将于7月17日至19日举行。中小学9月1日开学目前没有变化,建议学生暑假非必要不离京 

疫情大考未到交卷时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要清醒看到,疫情还有不确定性,短期平稳并不等于完全稳固,大考还未到交卷时,任何麻痹大意都有可能导致疫情死灰复燃。要继续严格“四早”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徐和建表示,要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制定涉疫复工复产场所恢复经营管理办法,形成常态化机制。公共场所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和消毒通风、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做好蔬菜等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工作。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高考阅卷7月24日结束 中考将于7月17日举行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今年高考期间设置23个备用考点,实际启用了4个。所有考生都按照既定方案,平安顺利完成了考试。今年高考期间,考风考纪良好,试题试卷安全。每个考点都配备了一名防疫副主考。高考阅卷已于7月11日开始,7月24日结束。

北京市2020年中考将按照高考标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施考试工作人员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降低考场密度等举措。2020年中考将于7月17日至19日举行,参加考试的考生共77583人,全市设置17个考区、248个考点校,含备用考点校27个、考场5056个,包括1033个备用考场。因为疫情降低考场人员的密度,中考考场每场人数从30人减少至20人,每个考点校设置不少于三个备用考场,每个考区设置1至3个备用考点校。每个考点校增加一名由卫健部门安排的副主考。同时中考送考车辆不受车辆尾号限制。 

暑假非必要不出京,中小学9月1日开学目前没有变化

李奕表示,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和2020年教育教学和校历安排,全市中小学按期放暑假,要求各区各校暑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建议学生非必要不离京,并科学合理安排暑期学生学习生活,配合社区和学校健康监测各项要求,减少外出,坚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对学生健康状况的监测,即便是放假了,无论是毕业年级还是非毕业年级,都要在原学校的监控范围内,假期也需要每日上报。

9月1日开学目前没有变化,会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动态调整,即使是没有疫情的情况下,原本各校各年级返校的时间也会有错峰,比如新生提前到校报道等。开学后,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会有合理配比

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为12岁女孩 曾跟随父母到新发地市场购物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案例:患者,女,12岁。6月7日曾随父母驾车前往新发地购物,6月15日自行到第三方检测机构采集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阳性。6月16日由120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患者自述无不适症状。入院查血常规、胸部CT,均未见异常,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庞星火提醒,儿童青少年免疫系统尚在发育过程中,应远离疫情风险因素,尽量避免前往农贸市场、宠物市场等人员密集、通风不良、卫生条件较差的场所。

庞星火表示,目前,高考已结束,暑假开始,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了解疫情发展形势,避免前往境内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如果计划外出游玩,要关注目的地的疫情状况和防控要求目前虽然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境外疫情仍处于高发状况,市民近期不宜出国旅行或旅游。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