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王被曝偷工减料、使用过期食材回应称为加盟商店

郑淯心2020-07-16 22:0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7月16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汉堡王门店存在的偷工减料和使用过期食材等问题。

对此,汉堡王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称,“报道中提及的江西南昌餐厅隶属于同一家加盟商,这几家餐厅的行为与我们顾客为王的企业宗旨严重背离,是我们管理的失误,辜负了广大消费者对汉堡王的信任,对此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另外,汉堡王中国称将对此立即成立工作组并对这些餐厅进行停业整顿调查。

央视记者暗访显示,门店员工在制作汉堡过程中,没有按照规定使用足量食材,番茄、芝士等食材缺斤短两;员工修改食材保质期标签,使用过期的面包等食材,而这些行动也都是经过门店老板授意的。

在南昌市汉堡王红谷滩天虹店,央视记者发现在制作汉堡的过程中,员工少放一片西红柿,或者一片芝士。随着调查的深入,央视记者发现,当班经理发现面包到期后,很自然地吩咐员工更换标签。员工将这批汉堡上旧的标签撕掉,换上了新的标签。这之后的第二天,央视记者发现,这批过了保质期的面包被陆续拿出来,做成汉堡卖给了顾客。即便到了食物容易发霉变质的夏天,保质期照改不误。

央视记者随后又对南昌市其它几家汉堡王餐厅进行了调查。在汉堡王南昌王府井店,不仅仅是过期面包被重新修改保质期再销售,过期的南美风味鸡腿排同样被要求修改标签,延长保质期。南昌市多家汉堡王餐厅的员工们已经见怪不怪。南昌市汉堡王王府井购物中心店员工称:“有一次发霉了,是因为面包放太久了。”南昌市汉堡王铜锣湾店店长回应央视记者称:“总部也知道。对啊,人家都是从基层做起,当店长当了多少年了。”央视记者查询南昌市外卖平台发现,有不少食客反映汉堡王的食材不新鲜、汉堡缺斤短两,甚至有顾客吃了食物以后拉肚子。

记者在汉堡王官网看到,1954年,Jim McLamore和 David Edgerton创立了第一家汉堡王餐厅,2005年,汉堡王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中国门店。截止至2018年上半年,汉堡王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及地区经营着超过17000家门店。

在汉堡王网站首页显著位置显示“加盟”信息,该公司详细列出了成为汉堡王加盟商的基本条件,包括对对汉堡王品牌有强烈的认同感、具备一定财务条件,无犯罪及破产记录、有零售及运营能力的优先、在商业地产方面具有竞争优势、投资目标为中长期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