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易卡回应“氪信SDK插件”于今年1月下线,投资方浦发银行称未使用

陈秋2020-07-17 17:4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7月17日,针对“氪信SDK插件窃取用户隐私”的问题,浦发银行回应称,未在手机银行APP使用氪信SDK插件,集团子公司上海信托作为氪信科技的财务投资人之一,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昨日,迟到几个月的央视315晚会曝光了SDK插件窃取用户个人隐私问题,国美易卡等50多款手机软件中招。

据悉,国美易卡APP是国美金融旗下国美普惠的五大品牌之一,根据官网显示,国美金融为国美控股旗下从事金融发展与投资业务的战略管控平台,构建包括支付金融、数据云、资产交易、创新金融和创投金融的五大平台,打造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理财、保险、基金以及跨界创新六大产品体系。

根据启信宝信息显示,其运营主体是国美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疑似实控人为黄俊烈,持股82.59%。

而氪信科技成立于2015年,根据其官网显示,公司是一家以机器学习、自然语义处理、图卷积神经网络为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企业,已成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国内领先金融机构的合作伙伴。2017年,氪信还获得招商局创投领投、美国中经合集团共同投资的B轮融资。2019年10月,浦发银行上海信托旗下的金融科技基金入股氪信科技。

国美易卡今日凌晨表示,“报道中提到的‘氪信SDK插件’,已于2020年1月14日从国美易卡APP下线。目前已经全面停止与氪信一切合作。已展开紧急行动,对现有相关合作伙伴进行全面合规性排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