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长江第2号洪水平稳通过三峡大坝;明年起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TikTok拟放弃将非中国业务总部设在英国

王卓丹2020-07-20 12:47

事件关注

【“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平稳通过三峡大坝】7月19日20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4.6万立方米/秒,较本轮洪水的峰值6.1万立方米/秒下降了1.5万立方米/秒。“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平稳通过三峡大坝。(新华社) 

【国务院办公厅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2020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到2022年,基本形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到“十四五”期末,结合各地实际,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新华社)

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进口间甲酚反倾销调查延期7月20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进口间甲酚反倾销调查的延期。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2019年7月29日,商务部发布2019年第33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进口间甲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鉴于本案情况较为复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商务部决定将本案的调查期限延长6个月,即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28日。(商务部网站)

7月LPR出炉:1年期为3.85% 连续四个月保持不变7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0年7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明年起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日前,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提出自明年1月1日起,在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餐饮打包外卖服务以及各类展会活动中,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但是暂不禁止连卷袋、保鲜袋和垃圾袋。(北京青年报)

【国家卫健委:7月19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 新疆17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四川3例,内蒙古1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17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看股市

【军工股走强,航发控制等4股涨停】7月20日,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军工股早盘快速走强,截至午间收盘,亚光科技、中航重机、航发控制、中航沈飞涨停,睿创微纳、天箭科技等大涨。

【银行股走强 长沙银行涨超9%7月20日,据同花顺数据显示,银行股集体走强,截至午间收盘,长沙银行涨超8%,成都银行涨超4%,杭州银行、光大银行涨超3%。(证券时报网)

【A股午盘 | 沪指反弹涨2.62% 金融股集体大涨】7月20日,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高开,开盘后一度震荡走低,创业板指翻绿,随后金融股集体走强,带动股指震荡走高。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2.62%,深证成指涨1.74%,创业板指涨0.47%。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券商、保险、建材、钢铁、有色、煤炭、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医疗保健板块下跌。(证券时报网)

大公司

【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喊话俞渝:把当当公章退还公安机关】据北京商报报道,7月20日,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在微博发文称,据7月14日当当内部信显示,7月7日被“夺走”的公章、银行U盾等物件已被公安部门追回,并归还给当当,当当网已全面恢复正常运营。对此,李国庆认为,由于公章是作为证据被公安局扣押并处于被扣押状态,望俞渝把公章马上原封不动退还公安机关,不要干扰和影响他们的工作。

【TikTok拟计划放弃将非中国业务总部设在英国】据同花顺消息,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在华为被禁止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后,TikTok(抖音海外版)于当地时间7月19日宣布,退出将其非中国业务总部设在英国的谈判,此举或导致英国失去3000个就业岗位。

德国最大连锁百货商场集团宣布进入破产程序】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受疫情影响,德国最大的连锁百货商场集团加莱里亚集团日前宣布进入破产程序,将在全德境内47个城市里关闭56家分店。据该公司预计,到2020年底,由于疫情引发的经济下滑将使销售损失达到14亿欧元, 约合112亿元人民币。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