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董事长陈虹回应终止收购神州租车 因未就未来运营问题达成一致

郭有信2020-07-20 15:02

经济观察网记者 郭有信 干群芳 “在后续股权转让协议谈判过程中,出现影响交易达成的新情况,交易双方未能在计划时间内就交割先决条件达成一致,为保护公司利益,上汽香港决定终止交易。”7月20日,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刚刚举行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回复股东提问时解释了上汽为何突然终止对神州租车的收购。

上汽集团7月20日午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与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此前签署收购要约,上汽香港拟收购神州租车不超过6.1亿股股份。在后续股权转让协议谈判过程中,出现影响交易达成的新情况,交易双方未能在计划时间内就交割先决条件达成一致,为保护公司利益,上汽香港决定终止上述交易。

陈虹表示,此前上汽香港在7月2日与神州优车签署的只是《收购要约》,这本来就是一个商业谈判,可能成功也可能不成功。“我们也在前次公告中提示了风险。”陈虹表示。按照此前的收购要约,交易双方原本计划在7月11日前后达成股权转让协议,但在谈判过程中,出现一些新情况,一些交割先决条件未能达成一致,主要是关于神州租车未来运营方面。

“我们收购一家公司不是只讲收购,更重要的是收购后的运营,本着对公司及股东利益负责的态度,我们及时终止这次交易。终止该交易不会对上汽的生产经营和发展造成影响。”陈虹表示。但在放弃了神州之后,上汽仍然计划在出行领域进行新的投资布局,陈虹表示,“上汽将继续完善出行业务的布局和运营,我们既关注于已有业务的持续改善,也会关注并购市场的优质资源。”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