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回应:拍卖股权无法辨别真实性 公司目前暂无相关IPO计划

钱玉娟2020-07-22 19:0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7月22日,滴滴出行回应称,近日出现在网络拍卖平台上的疑似滴滴股权出售方身份不明,股权本身也无法辨别真实性,请大家注意潜在风险。滴滴股东协议中严格禁止任何私下的股权交易,未经公司许可的私下交易均无法得到应有的法律保障。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7月21日,阿里拍卖平台上出现了某“全球领先的网约车出行平台公司”部分股权将于7月29日进行网络拍卖的拍卖项。

从上述拍卖页面看到,标的公司有如下介绍,“行业目前可比Uber及Lyft(市值/收入)大概在2.86X至4.27X的估值范围,对应目标公司市值预计将会超过600亿美元”,另外起拍价高达9200万元。有业内人士认为上述提及的网约车平台数据与滴滴吻合。

在滴滴方面回应后,记者再次登陆阿里拍卖平台发现,相关拍卖已经撤销。

“股东协议中禁止私下买卖的,即使交易了,公司也不会承认。”投资并购领域相关人士盛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拍卖平台可以拍卖的最多算是债权。”

在今天的回应中,滴滴还就IPO传闻予以回应,“IPO不是滴滴当前最优先的事项,公司目前暂无相关计划。”

7月20日,蚂蚁集团宣布在港股和A股同步上市的计划后,“滴滴最快今年内启动IPO”的消息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而《财新》也援引滴滴内部高层人士的消息报道称,“滴滴正在筹备港股上市,但具体的方案尚在推进当中。”

彼时,经济观察网记者向滴滴方面加以确认,官方表示不予置评。

今日,滴滴方面再次就IPO传闻加以回应称暂无计划,但盛峰指出,“企业冲刺上市前都会重组”,上述动作早已展开的滴滴,其上市暂时还没有确定消息。但“筹备上市对于已具规模的任何一家企业来说,肯定一直都有规划,不然对投资人没法交代。”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