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群连任亚投行行长

姜鑫2020-07-29 11:5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任职五年后,金立群再度当选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将于2021年1月16日就任第二任行长,任期5年。

7月28日,在亚投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上,本届理事会主席、中国财政部长刘昆宣布,亚投行理事会根据《亚投行行长选举规则》和《亚投行行长选举程序》对第二任行长的选举结果:理事会以鼓掌通过的方式,选举金立群为亚投行第二任行长。

“非常荣幸能与大家一道,在过去几年里为银行长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金立群在上述会议中表示,“我们建立了高标准的治理架构,投资多个惠及民生的项目,积极活跃在国际资本市场。亚投行发展取得的可喜成果,离不开董事会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以及各成员和发展伙伴的大力支持。”

资料显示,亚投行是一家致力于提高亚洲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多边开发银行。总部位于北京,于2016年1月正式开业运营,现有来自世界6大洲的103个成员。亚投行通过对亚洲及其他地区可持续基础设施和其他生产性领域的投资,促进民心、服务和市场的联通,为人类构建更加美好的未来。2014年10月24日,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在内的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在北京签署了《筹建亚投行备忘录》。

据了解,在金立群就任首任行长期间,亚投行的成员数量从创始时的57个,上升至来自世界各地100多个成员。

“展望未来十年,我们将继续扩大投资,从核心的基础设施领域,伸延到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聚焦应对气候变化,加强亚洲地区互联互通,动员私营资本,缩小亚洲和其他地区的数字鸿沟。” 金立群表示,“我期待继续为亚投行成员服务,致力于推进多边合作,为推动亚洲的持续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