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公司成立“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

姜鑫2020-07-29 17:3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中再集团获悉,7月28日,由国内11家保险公司发起设立的“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下称“再保险共同体”)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

记者了解到,再保险共同体由中再集团、中再产险、人保财险、人保再、太保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中华联合、太平财险、中银保险、华泰财险11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成立大会上致辞指出,“一带一路”共同体团结和集合国内保险业的力量,能够实现“1+1>2”的协同、聚合效应。未来,“一带一路”共同体要继续完善机制,注重实效、长效,发挥好政策“推进器”、风险“稳定器”、行业“聚合器”的作用,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为国际和区域合作提供保险服务。共同体是一个开放合作的平台,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保险公司加入到“一带一路”共同体中来。

中再集团董事长袁临江称,中再集团立足于再保险国家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出成立“一带一路”共同体的建议,承办课题研究,牵头筹备工作。经过3年多的充分论证和精心筹备,“一带一路”共同体正式成立。随着更多的成员公司加入,共同体的服务范围将会更广、服务领域将会更深、服务实力将会更强,必将成为我国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

会上,11家发起公司签署了《中国“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章程》,明确由中再集团担任“一带一路”共同体主席单位,人保财险担任“一带一路”共同体理事会主席单位,中再产险担任“一带一路”共同体管理机构。由中再集团、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担任“一带一路”共同体理事单位。中再集团总裁和春雷担任“一带一路”共同体主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