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告论坛|陈岩:乘风破浪的报告——《2019年中国广告市场报告》发布

2020-07-30 16:39

(本文根据现场讲话整理,摘其要点,内容未经本人确认)

7月30日下午,《2019年中国广告市场报告》正式发布。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报告主编陈岩女士在发布现场与观众分享了报告的部分重点内容。

微信截图_20200730163925

报告指出,2019年品牌传播呈现出以下特点:

1. 品牌化,即在消费者心里建立对品牌的认知。

2. 协同化。5G技术的发展推动了屏幕和场景的匹配,品牌可以围绕消费者进行多维度营销。3. 圈层化。以标签去定义人群,通过不同的圈层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为品牌建立专属流量。

4. 内容化。品牌可根据自身需求,打造利用内容IP等多个传播的矩阵,通过社交、线下活动等方式为自己赢得更有效率的操作空间。

展望未来,报告认为广告业发展会顺应数字化、融合化、技术化和场景化四大趋势。媒体的数字化将互联网媒体+电视媒体+网上融合,所有的研究公司一切的服务都是围绕广告主的数字化,以及媒体的数字化转型能力来开展整个服务,帮助他们精准进行自己的市场营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