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三季度营收、净利和每股收益超预期,新品供应将延期

陈秋2020-07-31 18:1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今日,苹果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净营收为596.85亿美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为112.53亿美元,同比增长12%;每股摊薄收益为2.58美元,同比增长18%。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净营收、净利润和每股摊薄收益均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对于表现超出了预期,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也有同样的感受,他称,主要的原因是更加活跃的销售量。

新品供应延期

 关于苹果手机的销量情况,疫情并没有影响太多。“苹果手机在美国销量排前两名,在英国排名前四的手机中,苹果则占三个位置,在澳大利亚排名前六的手机,苹果则占五个。而在中国,iPhone 11是销量最好的手机。” 库克称。iPhone SE也有很大的帮助,早期销售数据显示销量比预测要好,主要原因可能是今年的换机人数比去年的要多。该型号对喜欢小屏幕的消费者具有吸引力。

苹果手机销量增长,除了iPhone11和iPhone SE的销量喜人,库克称,另外就是在不同的国家不同时间推出的经济刺激政策,以及门店在5月和6月重新开放。

此前,因为疫情原因,业内对于今年苹果的5G手机也会延后问题议论纷纷。首席财务官卢卡·马斯特里此次也提到了相关话题,他解释道,去年苹果在9月下旬举办了iPhone 产品发布会,今年我们新产品的供应会比去年晚几个星期。

Mac、iPad销量稳健

苹果Mac的销量业绩也有提升。卢卡·马斯特里称,我们预计今年九月,除了iPhone之外,包括Mac、iPad等所有其他产品,都会出现强劲的年同比增长,返校季也起到了很重要的推动。我们预计Mac的增长会持续到下个季度。

而该季度,中国市场增长了2%。库克称,除了iPhone11是大中华区销量最好的机型,同时,iPad销量也创下六月的新高,主要因素是远程工作和学习,这和其他国家情况是一样的。

“Mac和iPad的消费者很多都是新客,四分之三的Mac消费者为新客,三分之二的iPad消费者为新客。“库克说。新客数量在上涨,大概接近了50%。但是这会对可穿戴设备和iPhone的销量造成不利影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