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疫情速递 | 大连:不排除存在小范围社区传播的可能;北京核酸检测机构达202所; 永辉、盒马等超市全面下架南美虾类

柳旭晨2020-07-31 18:59

国家卫健委:7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127例 其中本土病例123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广东3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123例(新疆112例,辽宁1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境外输入5例)。

【大连:7月22日以来累计确诊68例  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占一半】7月31日,大连市召开第2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介绍,7月30日0时至24时,大连新增1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7月22日以来,大连累计确诊68例,其中,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占34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密切接触者11人。截至7月30日24时,累积完成核酸检测389.2万份。

大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孟军介绍,此次疫情已构成凯洋公司内的暴发,并构成聚集性疫情。未来几天,不排除在与凯洋公司相关的密切接触者中,继续检出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存在长潜伏阳性检出的可能性。大连市内社区病例主要集中于大连湾街道,不排除在大连湾街道存在小范围社区传播的可能。

孟军表示,大连市于7月22日最早报告了新冠肺炎感染者,之后经过密切接触者排查,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后发现了更多的无症状感染者,后续疫情由无症状患者转换而来。

大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梁春波介绍,7月22日疫情发生后,大连市城市管理局在涉疫区域设置专用垃圾箱(桶),中风险及以上地区至少“一日三清”,必要时,高风险地区实行巡回反复清运,所有垃圾必须做到日产日清,严禁私自处理涉疫垃圾。

【新疆7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112例】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消息,7月30日0-24时,新疆(含兵团)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12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3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其中:新增确诊病例中,昌吉州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其余均为乌鲁木齐市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乌鲁木齐市3例。

【北京重回“零新增” 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在院病例降至个位数】据北京卫健委消息,7月30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报告境外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病例10例。6月11日0时至7月30日24时,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相关确诊病例335例,治愈出院326例,在院减至9例;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累计3例;境外输入病例1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例。

截至2020年7月29日,北京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已达202所,可通过预约方式,面向团体和个人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广东7月30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据广东省卫健委消息,7月30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广州报告。确诊病例2例来自菲律宾,1例来自伊拉克;无症状感染者2例来自新加坡,来自喀麦隆和贝宁各1例,以上均在入境口岸或隔离点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新增出院2例。 截至7月30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78例(境外输入283例)。目前在院17例。

【香港7月30日新增1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10日新增破百】7月31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召开记者会,介绍香港的最新疫情情况。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截至今天凌晨0时,香港新增1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10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破百,其中包括118例本地确诊病例和3例输入性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增加至3273例。

【永辉、盒马等超市全面下架南美虾类】在海产品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后,7月31日,永辉超市、盒马鲜生、沃尔玛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地卖场已经相继下架厄瓜多尔冻虾、南美白对虾等。其中,盒马鲜生方面已经下架全部进口虾类,全部由国产虾类替代。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柳旭晨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