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微软收购有助于解决TikTok的政治与商业难题

2020-08-02 11:54

1

据报道,微软正在洽谈收购短视频应用TikTok的美国业务。7月31日,《华尔街日报》刊发的一则评论探讨了这一收购的合理性,并表示,这场收购有可能成为一次“企业操作范例”——既成功应对激烈商业竞争,同时又恰当解决政治难题。

在《华尔街日报》看来,特朗普政府频繁指控TikTok收集美国用户数据,给TikTok制造了难解的政治困境:要么在美国遭遇封禁,要么其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放弃所有权。但TikTok显然不愿失去美国市场。微软入股,则让一切迎刃而解——TikTok得以继续在美国运营,字节跳动大概率会在微软入股后得到补偿,而特朗普也不会被众人指责,毕竟这款应用程序拥有数百万美国用户。

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如果最终达成,对于微软同样意义深远。这是继收购LinkedIn后,微软再次入场社交媒体领域竞争的机会。截至目前,微软市值达到1.55万亿美金,比谷歌和脸书的市值都要高,仅次于亚马逊的1.58万亿美金。微软有足够的资源来投资TikTok美国业务,并向脸书、快拍甚至是谷歌的YouTube发起挑战。

徐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