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北斗卫星导航产业产值已超3450亿元;字节跳动称被Facebook抄袭和抹黑;教育部:高校录取通知书不得投递至智能快件箱

王卓丹2020-08-03 12:40

 事件关注

【发改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18.1亿元 支持医废处置设施建设项目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18.1亿元,支持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项目。本次中央预算内投资主要用于支持大城市医疗废物处置应急备用能力建设、医疗废物处置能力补短板和提质扩能以及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能力建设等项目。(国家发改委网站)

【北斗卫星导航产业产值已超3450亿元】8月3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介绍,北斗应用前期取得很大进展,卫星导航产业产值2019年超过3450亿元,但和系统建设成就来比,北斗未来应用道路依然漫长。(国新办发布会)

【商务部:埃及对自中国进口的化纤毯产品延长征收反倾销税5年】近日,埃及贸工部发布公告,决定对自中国进口的化纤毯产品延长征收反倾销税5年,涉案产品税号为:63014000,该决定自2020年8月24起实施,涉案产品反倾销税率为54%-77%或不低于1.53$US/Kg—1.89$US/Kg。(商务部网站)

【工信部: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8月3日,工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重点方向包括5G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车联网安全、区块链安全等。

【教育部:高校录取通知书不得投递至智能快件箱】8月3日,教育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的通知。高校要健全录取通知书寄递管理制度,必须使用给据邮件方式寄递,确保寄递全过程可查询、可追溯和邮件安全。要确保精准投递,严格投递签收流程,原则上坚持录取通知书本人当面签收,不得投递至智能快件箱(信包箱)、代投自提点、物业或收发室等。(教育部网站)

【大连市卫健委:未发现本次疫情与近期北京新疆病例有关联】8月3日上午,大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本次疫情由境外输入引起的可能性不能排除,来自凯洋公司内外样本的病毒基因序列高度同源,表示本次大连疫情为同一个链条,未发现本次疫情与近期的北京新疆的病例有相关关联的线索。本次疫情可初步排除国内本地病例传播的可能,推测可能是由境外输入引起的。 

【国家卫健委:8月2日新增确诊病例43例,新疆28例辽宁8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8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江苏3例,山东2例,辽宁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36例(新疆28例,辽宁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A股午盘

【科创50指数大涨近6% 军工股掀涨停潮】8月3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震荡走高,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1.08%,深证成指涨1.62%,创业板指涨1.85%。科创板走势强劲,科创50指数大涨5.92%。盘面上,军工股掀涨停潮,卫星导航、无人机、芯片、光刻机、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生物疫苗、传媒娱乐等涨幅居前。(证券时报网)

【卫星导航概念早盘大涨 北斗星通等多股涨停北斗星通、天奥电子、合众思壮、神剑股份、启明信息、隆盛科技等多股涨停。(证券时报网)

【生物疫苗板块走强】博晖创新、君正集团、冠吴生物、上海医药、西藏药业等多股集体涨停。

【农业种植板块拉升 隆平高科涨停隆平高科涨停,雪榕生物涨超8%,、华茂股份、众兴菌业、诺普信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关联瑞幸,神州优车被罚50万8月3日早间,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已完成神州优车调查,拟就神州优车涉嫌违反信息披露法律法规向神州优车发出警告及处以50万元的罚款,并向其余有关各方发出警告及处以5万元至20万的罚款。(港交所网站)

【字节跳动称被Facebook抄袭和抹黑】8月2日深夜,字节跳动在其今日头条官方账号上发布了一条声明,称面对紧张的国际政治环境和竞争对手Facebook的抄袭抹黑,将积极利用法律维护公司合法利益。

【美国最古老奢侈百货连锁Lord & Taylor申请破产保护,3月曾关闭38家实体店】日前,Le Tote根据破产法第11章向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美国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这距离Le Tote同意从Hudson's Bay Co.手中收购Lord & Taylor还不到一年时间。(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