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要闻回顾 | 央行:下半年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卫健委:医疗机构不得接受烟草赞助;加快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发展

窦亚娟2020-08-03 21:05

税务局推出10项措施进一步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具体税收征管服务措施有:提升税收大数据服务能力、深化增值税电子发票应用、推行“五税合一”综合申报、探索推进纳税申报预填服务、简化增值税即征即退事项办理流程、加快土地增值税免税优惠办理、推进服务贸易对外付汇便利化、推进税收政策执行标准规范统一、构建统一的税收执法清单体系。

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医疗卫生机构要按照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指南要求,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保障经费投入,将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日常工作,推动控烟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医疗机构范围内禁止销售烟草制品,不得接受烟草赞助。

央行:下半年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央行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指出,2020年下半年,法定数字货币封闭试点已经顺利启动。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加快建立覆盖全市场的交易报告制度和总交易报告库。

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加快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意见》,提出加快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天津作为北方国际航运枢纽的地位更加凸显,国际航运中心排名进入前20位,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5.6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200万标箱,集疏运体系基本完善,多式联运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实现重大突破,口岸营商环境和航运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到2035年,全面建成智慧绿色、安全高效、繁荣创新、港城融合的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天津港成为世界一流港口,国际航运中心排名进一步提升,集装箱吞吐量力争达到3000万标箱。

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聚焦重点行业,优先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鼓励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开展试点。主要包括: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智能计算中心项目;5G、通信铁塔、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宽带网络、有线电视网络项目等。

自然资源部发出《关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探索意见的函》,共出台九条措施,助力大湾区和深圳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在国土空间规划、空间用途管制、土地利用、耕地占补平衡、不动产登记、土地只征不转等九个方面提出意见,支持广东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程度和效率,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推动自然资源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工信部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重点方向中,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类包括5G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车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区块链安全、商用密码应用、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等。

发改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18.1亿元,支持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项目。本次中央预算内投资主要用于支持大城市医疗废物处置应急备用能力建设、医疗废物处置能力补短板和提质扩能以及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能力建设等项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窦亚娟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