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31省份养老金全部上涨;8类药品将不再医保报销;特朗普要求TikTok 9月15日前卖给美企;吉野家将关闭150家门店

王卓丹2020-08-04 12:22

事件关注

【31省份养老金全部上涨】截至目前,全国31省份已经确定了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多数省份在7月底前已经补发到账了上涨的养老金。今年是养老金连续第16年上涨,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5年同步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中新网)

9月起8类药品不再医保报销据央视新闻消息,《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9月起将施行,明确规定8类药品不再纳入医保报销:①滋补药品;②含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③保健药品;④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⑤治脱发、减肥、美容、戒烟等药品;⑥因被纳入诊疗项目无法单独收费的药品;⑦酒制剂、茶制剂、口腔含服剂等;⑧其他不符合医保用药规定的药品。

【网信办:研究制定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规范 规范主播带货行为】日前,国家网信办、全国“扫黄打非”办等8部门联合召开工作部署会,通报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进展,对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着力推动研究制定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规范,提升直播平台文化品位,引导用户理性打赏,规范主播带货行为,促进网络直播行业高质量发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站)

【巴西对国铝板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20年7月29日,巴西外贸秘书处在《联邦政府公报》上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自中国的铝板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涉案产品的南共市税号为76061190,76061290,76069100,76069200,76071190,76071990。 

【大连封闭80个居民小区8月4日,大连市召开第30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连市民政局局长汤易介绍,自7月22日疫情发生以来,截至8月3日18时,大连市中、高风险地区共封闭社区(村)24个,居民小区80个,其中大连市西岗区1个,甘井子区75个、金普新区4个。目前,各封闭小区秩序良好,管控到位,均实现了“里不出,外不进”的封闭管理。

【国家卫健委:8月3日新增确诊病例36例,其中本土病例30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8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广东4例,上海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30例(新疆28例,辽宁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1例(境外输入12例)。

A股午盘

【股指震荡整理 银行保险涨幅居前】8月4日,A股早盘呈现震荡走势,盘中金融股异动拉升带动股指冲高,随后出现回落。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09%,深证成指跌0.58%,创业板指跌0.77%。盘面上,保险、银行、食品饮料、种业、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军工、半导体、传媒娱乐、芯片、黄金概念等跌幅居前。

【数字货币板块持续走强 汇金股份等涨停】汇金股份、美盛文化涨停,飞天诚信、广电运通、四方精创、银之杰等跟涨。

【券商股异动拉升】兴业证券、方正证券涨超4%,华创阳安、国信证券等涨超2%。

【银行股集体拉升 成都银行涨超9%,青农商行涨超5%,招商银行、张家港行涨超3%,浦发银行涨超2%。

【种业股集体大涨】隆平高科、荃银高科涨超8%,登海种业涨超5%,北大荒涨超3%。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特朗普要求TikTok9月15日前卖给美企 否则将强制关闭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除非微软或其他公司能够购买TikTok并达成交易,否则TikTok将在9月15日被强制关闭美国业务。”特朗普还表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购买公司应向联邦政府支付“大量资金”。

【吉野家步星巴克麦当劳后尘 将关闭150家门店近日,继星巴克、麦当劳被曝关闭门店后,日本连锁餐厅吉野家的母公司吉野家控股宣布,受疫情影响,对部分亏损门店关店止损,将在2021年2月份之前在全球关闭150家门店。吉野家控股称,今年3月份到5月份,公司累计亏损已达40亿日元(约合2.67亿元),2020财年预计亏损至少90亿日元(约合6亿元),2019财年其盈余达到7亿日元(约合4663万元)。(证券日报)

【汇丰上半年员工减少4000人,预期信贷损失飙升5倍】汇丰集团行政总裁祈耀年8月3日表示,上半年集团的员工已减少4000人,其中,美国业务已经关闭80家分行,规模缩减约60%。他拒绝透露各地区员工变动及今年全年裁员目标。最新公布的中期财报显示,截至6月底,汇丰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43.18亿美元,同比大幅下跌65.2%,主要受到预期信贷损失飙升5倍影响。汇丰预期,今年全年的预期信贷损失将达到80亿-130亿美元。(21世纪经济报道)

【美国采购禁令有何影响?海康威视:目前所使用的各种元器件都有相应备选】针对投资者对“美国采购禁令”的提问,海康威视8月4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禁令发生前有一个比较长的铺垫周期,公司很早就开始对禁令做了相关的预案,包括增加原材料库存和寻求替代材料等。目前公司所使用的各种元器件,都有相应的备选。

Vans母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下跌48%】 日前Vans母公司VF集团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内,集团营收同比大跌48%至11亿美元,营业亏损达到2.47亿美元。VF集团表示,业绩下滑主要是受疫情期间门店关闭和消费需求持续低迷影响。(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