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家单月销量超3000辆 林肯4个月内已上市两款国产车

高飞昌2020-08-06 13:1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高飞昌 郭有信 在今年3月低调宣布首款车国产车上市的林肯,在销售上取得了不低调的成绩。8月5日,林肯官方公布最新销量数据,7月在华销量超5600辆,同比增长53%,环比增长7%,同时实现了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5000辆。其首款国产车冒险家,上市4个月累计销量破万,如今已经成为了林肯中国最畅销的车型,7月单月销量达3,200辆,占整体销量比重达57%。

在冒险家之后,林肯在7月已经迅速上市了其第二款国产车型飞行家。飞行家售价50.98万-75.98万元,搭配全系进口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0AT变速箱,与相比同级产品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林肯还将进一步丰富国产车型阵容,预计将于明年初推出航海家车型。

林肯汽车在2014年重回中国市场,在重回策略中林肯执行了差异化的发展策略,一方面提升产品的性价比另一方面以服务差异化来获得竞争优势。林肯推出的“林肯之道”服务,获得了消费者认可并带动了销量提升。在仅仅依靠进口,林肯在次年销量就超过了1万辆,当年累计销量为11630辆,而同年林肯全球销量为101227辆,中国市场占比超过了10%。

在此之后,林肯在华迅速发展,连年增长。2017年,林肯在华销量创新高,同比劲增66%,达到54124辆。由此,林肯也创下了多个豪华品牌在华发展的记录,成为首家三年内在华新车交付数量达到十万辆的豪华车制造商。到2017年年底,林肯中国完成经销商网络扩充目标,渠道扩充到了100家。2018年销量,林肯全年在华累计销售55315辆,再创纪录,但是其增速降低到2.2%。

2018年是林肯发展的转折点,这一年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出现,汽车关税出现了多次调整。在2018年4-5月被中美发起的贸易战击中,对于还没有国产的林肯品牌来讲,进口税先从25%提高到50%,后来又降低到15%,此期间林肯不得不自己承担关税带来的成本,但关税的变化严重影响了消费者对美国生产的汽车的选购。

2018年半年,林肯开始着手为国产化进行筹备,其第一步便是人才本土化。2018年6月,原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区总经理毛京波加盟林肯,担任林肯中国总裁。同年,林肯国产计划流出,根据该计划,林肯首款款国产车将在2019年年底下线。

毛京波到任后,积极推进林肯本土化升级,在服务和影响上做了颇多改变。比如2019年,林肯通过数字化布局,推动“林肯之道”进入2.0时代,在品牌、展厅、产品、数字化及生态圈体验的“五大战场”扩展,线上和线下两大触点协同发力,将林肯之道打造成为集数字化的线上体验、移动化的出行体验、平台化的生活方式体验于一体的全方位的客户体验品牌,让客户体验全面升级。

在今年疫情期间,林肯率先打通数字化购车旅程,实现客户轻松享受线上赏车、安心上门试驾、远程合同签署和三大特色交车等创新服务,让客户可以足不出户就完成购车。在“林肯之道”的基础上,今年7月,借助国产飞行家的上市,林肯提出了一个新的品牌理念——“豪华 自有其道”。伴随着更多的国产车上市,林肯在华发展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产品报道部主任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动态,包括行业政策走势分析、新能源汽车发展观察、自动驾驶前瞻研究、汽车后市场产业洞察。尤其对于相关汽车企业战略变化和发布的汽车新品有独特见解。擅长做调查、挖内幕,呈现专业精准的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