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集团与湖北省签署200亿战略合作协议

程久龙2020-08-11 13:01

程久龙/文 8月11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新希望集团获悉,当日在武汉举行的“知名企业湖北行”大会上,新希望集团与湖北省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新希望集团计划未来3年将在湖北投资约200亿元,新增约4000名包括学生在内的各类就业,并通过产业上下游拉动就业2万人以上。

据经济观察网了解,新希望集团在湖北投资重点主要围绕这样几个领域。其一,是集团主打的农牧食品。新希望集团计划未来三年在湖北落地和建成年出栏4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及相关产业链配套,包括饲料、养殖、屠宰、深加工等在内的全产业链布局。建设现代化的冷链物流基地,推动湖北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

与此同时,新希望集团计划将在湖北省实施生猪产业精准扶贫,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扶贫平台”的模式,加大力度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培训。

此外,新希望集团还将参与湖北省城区农贸市场优化布局和改造升级,布局一批新型县(区)城市农贸中心项目,优化生鲜农产品供应链,用二到三年的时间建成现代生鲜农产品toB和toC基础设施网络,搭建农产品流通和食品安全大数据系统,保障县(区)城市生鲜农产品供应安全和食品安全。

不止于此,在生态环保、数字经济、文化旅游与产城融合、大学生就业和新农民培训等领域,新希望集团也将在湖北省内有一系列投资计划。

据经济观察网了解,目前新希望在湖北已投产和在建项目投资约92.4亿元。在今年5月份“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的开幕式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宣布未来三年将在湖北新增投资100亿元,新招员工2000人。这次“知名民企湖北行”大会上,刘永好将这一目标翻了一倍,计划未来三年内要在湖北投资约200亿元。

刘永好对此表示:“未来我们将重点围绕农牧食品,生态环保、数字经济、就业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积极参与湖北省脱贫攻坚和经济重振,推进湖北的产业转型升级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经济观察网了解,“知名民企湖北行”是今年5月30日,由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在北京共同发起的,助力湖北疫后经济重振的一项活动。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上百家民营企业的热烈响应。到目前为止,该活动中,民营企业认筹的扶贫捐款已近亿元,惠及近5万多湖北贫困百姓。而本次大会上,众多民企与湖北签订了数百亿的项目投资,助力湖北疫后经济振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