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疫情速递 | 烟台进口冻海鲜外包装样本呈阳性;陕西上海等地新增31例境外输入病例;张文宏:疫情防控只是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王卓丹2020-08-11 17:38

【国家卫健委:8月10日新增确诊病例44例 新疆13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8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1例(陕西9例,上海8例,山东6例,广东3例,甘肃2例,河北1例,黑龙江1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3例(均在新疆)。

【烟台市企业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消息,8月9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对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摸排检测中发现,有3家企业自大连口岸进口的同一外籍货船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8月10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复核,3份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大连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 连续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8月11日,大连市召开第3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介绍,8月10日0时至24时,大连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这是7月22日大连疫情发生以来,大连连续5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

【新疆新增本土病例13例,均在乌鲁木齐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8月10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在乌鲁木齐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3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3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深圳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据深圳卫健委消息,8月10日0-24时,深圳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浙江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据浙江省卫健委消息,8月10日0-24时,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日本输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喀麦隆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10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74例(境外输入病例55例)。

【福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菲律宾输入】据福建卫健委消息,8月10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1例,为菲律宾输入(宁德市报告)。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菲律宾输入(宁德市报告)。

【陕西新增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最小12岁】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8月10日0-24时,陕西省新增报告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治愈出院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1例。截至8月10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5例,出院80例,在院15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1例,转为确诊病例1例,解除医学观察3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例。

【香港新增33例新冠确诊病例,为近一个月以来最低】据央视新闻消息,8月11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举行发布会。据介绍,截至11日零时,香港新增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连续第九日新增确诊病例少于100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81例。

【张文宏:疫情防控现在只是取得阶段性的胜利】8月11日,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张文宏在贵阳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专题讲座。他解释说,病毒之所以存活了2-4周,却没有被清除干净,是没有完全掐断传播渠道,所以才从一开始的北半球传到南半球,之后全世界各地到处传播。张文宏强调,贵州已经很久没有出现新冠疫情,这是疫情防控阶段性的胜利。还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把警觉性保持在最高点。(贵州日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