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三部门:不再执行20种商品停止减免税规定;深圳销售新楼盘不公示噪音污染将被处罚;海底捞告河底捞商标侵权被驳回

王卓丹2020-08-13 12:26

事件关注

【三部门:不再执行20种商品停止减免税规定】 近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称,不再执行《国务院批转关税税则委员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第二步清理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减免规定意见的通知》(国发〔1994〕64号)中,关于20种商品"无论任何贸易方式、任何地区、企业、单位和个人进口,一律停止减免税"的规定。20种商品包括电视机、摄像机、录像机、放像机、音响设备、空调器、电冰箱和电冰柜、洗衣机、照相机、复印机、程控电话交换机、微型计算机及外设、电话机、无线寻呼系统、传真机、电子计算器、打字机及文字处理机、家具、灯具、餐料(指调味品、肉禽蛋菜、水产品、水果、饮料、酒、乳制品)。(财政部网站)

【民航局:目前与50个国家保持定期客运通航据澎湃新闻报道,8月13日,民航局航安办副主任吴世杰表示,截至8月12日,共计93家中外航空公司(国内19家,外航74家)运营187条定期国际客运航线,每周执行210个往返航班,与50个国家保持定期客运通航。较疫情严重时期,已增加恢复了与20个国家的定期客运航班。

【商务部:8月14日起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单模光纤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5年】 据商务部官网8月13日消息,根据《反倾销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商务部根据调查结果向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提出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的建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商务部的建议作出决定,自2020年8月14日起,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单模光纤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5年。

【深圳:销售新楼盘不公示噪音污染情况将被处罚】据深圳晚报报道,《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于近日印发,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办法指出,房地产开发经营者在销售新建居民住宅时未在其销售场所公示所销售住宅的建筑隔声情况、可能受到的噪声污染情况以及采取的防治措施的,由房地产管理部门责令房地产开发经营者限期改正,并按照《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进行处罚;逾期拒不改正的,责令暂停销售。

【香港机场管理局:内地出发旅客8月15日至10月15日可在港转机或过境香港机场管理局日前表示,8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由内地机场出发、目的地为境外城市的旅客可经香港国际机场转机或过境到其他航点。前往中国内地各目的地的转机或过境服务仍然暂停。旅客须以同一张机票预约由不同航空公司集团营运的转机或过境航班,旅客必须已办理手续及持有两程登机证明,其行李亦须贴上往目的地的行李标签。转机或过境旅客不可于香港国际机场停留超过24小时,且旅客必须预先确认自己可在目的地入境。(央视新闻)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据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1日深圳市龙岗区对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检测,8月12日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发现1份从巴西进口的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对可能接触相关产品的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阳性样品密切接触者已纳入健康管理;对全市相关库存产品全部封存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已售出产品全部追溯并通报相关机构进行处置。

【国家卫健委:8月12日新增确诊病例19例,新疆8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8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山东4例,上海2例,广东2例,四川2例,河北1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0.77% 农业股大涨疫苗股下挫】8月13日上午,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持平,深证成指跌0.23%,创业板指跌0.77%。盘面上,种业板块大涨超6%,生态农业、猪肉、土地流转板块涨超2%,军工、水产品、旅游等板块涨超1%;生物疫苗、仿制药、数字货币、抗流感等板块跌幅居前。康希诺今日登陆科创板,截至午间收盘涨83.78%,报385.4元。

【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强】洪都航空、炼石航空、瑞特股份涨停,新光光电涨超9%,航发科技、航发控制、北摩高科等跟涨。

【农业股涨幅扩大 农发种业、神农科技等多股涨停农发种业、神农科技、金健米业等多股涨停。

【转基因板块异动拉升】荃银高科、神农科技涨停,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大北农等跟涨。

【光伏概念股大幅拉升】亿晶光电、协鑫集成涨停,爱康科技涨超6%。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海底捞诉河底捞商标侵权:一审被法院驳回】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的判决书显示,近日,针对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状告湖南长沙市雨花区河底捞餐馆商标侵权,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进行一审宣判:驳回原告诉讼请求。一审宣判后,原被告双方均未上诉。

【波音7月订单“零新增”】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8月11日称,旗下所有机型7月没有新订单,陷入停飞“麻烦”的737MAX系列客机又有52架从未完成订单中“消失”。波音公司11日在网站上更新订单和交付数据,显现业务景气度继续下行。美国《西雅图时报》报道,新冠疫情3月起重创航空业,国际航线网络几乎瘫痪,国内航线大量削减,不少波音客户要求推迟交付且不考虑签署新订单。波音7月仅交付4架商用飞机,分别为两架787-9客机和两架货机,交付量比去年同月减少10多架。(新华网)

【新加坡航空拟让部分员工自愿解约】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8月13日,新加坡航空表示,新冠疫情重创航空业,新加坡航空公司计划再次采取措施缩减成本,为机组人员提供提早解约选项。根据这项自愿解约计划,新航集团旗下机组人员,包括仍在试用期内的机组人员可在本月底前提交申请,并会在最迟下个月中接到申请结果。新航将按具体情况和集团运营需求评估每个申请。提早解约申请一旦通过,机组人员将获得相应赔款和福利。

Uber CEO:如果被迫将司机归类为员工,加州服务或将暂时关闭】 目前,Uber和竞争对手Lyft都还有大约一周的时间对加州法官周一授予的初步禁令提出上诉,该禁令将禁止这些公司将其司机归类为独立工作者。如果上诉对Uber不利,它将寄希望于选民在就22号提案投票时决定其命运,该提案将豁免基于应用程序的运输和送货公司的司机被视为雇员。(界面新闻)

【瑞士独立高级腕表品牌Bucherer裁员15%】 据瑞士媒体SWI报道,8月12日,瑞士家族经营高级制表商和表行Bucherer宣布,将裁员370人,裁员人数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5%。其中,Bucherer位于瑞士Lucerne的总部和零售点将裁员170人,另有100美国员工将被解雇。这主要是新冠疫情对国际旅游业冲击所致。(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