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全国已建成安置住房266万多套;微软有意收购TikTok英国业务;日本二季度GDP创二战后最大降幅

王卓丹2020-08-17 11:53

事件关注

【发改委:目前全国已建成安置住房266万多套】8月17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集中安置区约3.5万个,建成安置住房266万多套。“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任务和配套设施扫尾工程已全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搬迁群众基本实现全部入住。有关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社区治理和不动产登记等专项政策陆续出台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体系逐步形成。(国家发改委例行新闻发布会)

【海南: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由降转升,非房地产投资占比超过60%据海南日报报道,前7个月,海南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5亿元,累计开工项目18个,开工率90%。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由降转升,非房地产投资占比重超过60%,同比提高5.7个百分点,投资结构进一步向生产性行业调整。服务业在经济中的比重也进一步提升,达到58.6%,其中信息软件、商务服务、文体娱乐等营利性服务业占比提高1.1个百分点。

【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零售药店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8月17日消息,8月14日,深圳新发现两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向全市各零售药店提出要求:提高重视程度,要严格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要确保药店所有员工能够了解相关要求,掌握需登记药品目录信息和省智慧食药监登记上报操作流程,做到早预警、早发现,切实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国家卫健委:8月16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8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8例,云南4例,上海3例,陕西3例,四川2例,福建1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7例(境外输入36例)。

A股午盘

【三大股指高开高走 沪指大涨2.27%】8月17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2.27%,深成指涨1.8%,创业板指涨0.91%。盘面上,大金融板块持续发力,证券板块领涨,国联证券、招商证券、哈高科等股涨停。此外,啤酒、数字货币、OLED等板块表现活跃。 

【数字货币板块拉升走高 汇金股份涨停】汇金股份、御银股份涨停,飞天诚信、东信和平、国民技术、银之杰等跟涨。

【证券板块高开 哈高科涨停】哈高科、招商证券涨停,财通证券、中银证券、中信建投等涨逾4%。

OLED板块持续拉升 京东方A涨超7%濮阳惠成、星星科技、天通股份涨停,京东方A涨超7%,双星新材涨超6%。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微软被曝有意收购TikTok英国业务】据澎拜新闻报道,8月17日,彭博社援引Fox Business Network的报道称,微软对收购短视频应用TikTok的英国业务也有兴趣。此前,微软已确认就收购TikTok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开展谈判。彭博社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字节跳动是否会愿意出售英国业务,以及是否有针对英国业务的正式收购邀请提出。

【亚马逊遭德国反垄断调查: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向卖家施加定价压力】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德国反垄断监管部门正在调查亚马逊公司是否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向卖家施加定价压力。此前,德国联邦卡特尔办公室接到投诉称,亚马逊封杀了个别卖家,原因是这些卖家在新冠肺炎危机的前几个月对商品制定了过高的价格。(界面新闻)

【服装租赁鼻祖Rent the Runway永久关闭所有门店,曾获马云和蔡崇信投资】美国在线服装租赁公司Rent the Runway表示,将永久性关闭其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芝加哥和华盛顿特区的五家零售店。Rent the Runway两年前曾获蓝池资本2000万美元投资,后者是马云及蔡崇信等联合设立的家族财富基金。(界面新闻)

国际

【日本二季度GDP创二战后最大降幅】据人民日报消息,日本内阁府8月17日发表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扣除物价因素后环比下降7.8%,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按年率计算降幅为27.8%,创二战以来最大降幅。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