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数据Q2财报:收入、利润双增长 自建数据中心资源扩充近60座

钱玉娟2020-08-19 09: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8月18日晚,中国高性能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服务商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国数据”)(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DS)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其净收入同比增长36.2%达1.9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3.422亿元),(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 增长47.8%,达897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334亿元),利润率达47.2%,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中心扩充加速

在该季报中,记者看到,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万国数据在全国已拥有近60座自建数据中心。其中运营中的42座自建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近270,000平方米,同比增长47.6%;本季度中处于在建的数据中心有17座,总机房面积超过130,000平方米,同比增长70.0%。

截至目前,万国数据的数据中心总签约面积超过330,000平方米,同比增长51.0%。其中,本季度新增数据中心签约面积超过46,000平方米,非收购收据中心签约面积达26,544平方米,创下历史新高。

如今服务着超670家客户的万国数据,正在加速扩充其数据中心资源布局,以增强其在云网融合服务市场的竞争力。据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透露,本季度赢得了两个超大规模战略客户,均为国内知名头部互联网企业。

优势之下,万国数据也备受资本青睐。今年6月,高瓴资本和STT GDC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对其进行共计5.0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

此外,记者从季报中获悉,万国数据在本季度里先后获得中信银行总行100亿元战略客户意向授信、上海农商银行未来5年内提供的50亿元授信额度,以及中国工商银行60亿元意向授信。

在万国数据首席财务官Dan Newman看来,“这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充足的资金保障,为未来的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区域布局发挥效应

万国数据方面表示,上述资金都将继续用于数据中心建设和收购,以进一步完善在全国核心经济区域的布局。

本季度中,万国数据在长三角地区启动了位于上海闵行区浦江镇的大型数据中心园区内一期项目,及常熟一号数据中心的建设,机房面积分别为9,188平方米和11,088平方米。

“我们延续了布局核心城市及其周边地区的策略。”黄伟透露,在常熟(上海)地区的新数据中心园区获得了一笔超大规模订单,这位超大规模客户的预签约率达54.7%。

在京津冀地区,万国数据通过收购了位于首都副中心北京市通州区的一个数据中心项目,命名为北京十三号,规划总机房面积为21,000平方米。并进一步推进廊坊五号、廊坊八号数据中心的建设。数据显示,2019年至今,万国数据已在廊坊部署了八座数据中心,以承接首都外溢需求,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为更好地发挥集群效应,万国数据在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广州、深圳、香港三地,早已部署了12座数据中心,其中位于香港的一座在建中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

在黄伟看来,万国数据正抓住“新基建”带来的机遇,谈及未来,他表示,将“以稳健、安全、可靠的完备解决方案与数据中心服务,挖掘更大发展潜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