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二季度营收超指引达11.37亿元 890万台的出货量中海外占比近48%

钱玉娟2020-08-19 12:0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8月18日,华米科技(NYSE:HMI)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其营收超出此前指引上限,达11.37亿元人民币(1.61亿美元),同比增长9.5%。

由此综合华米在第一季度的10.89亿元人民币(1.54亿美元)的营收可知,华米在2020年上半年收入共计22.26亿元人民币(3.15亿美元),同比增长达21.1%。

收入与出货量逆势增长

在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看来,能在全球疫情的挑战之下实现这一收入增长,得益于“华米科技在上半年扩大了产品品类,新推出了包括智能手表、运动耳机等在内的智能健康设备,不仅得到了消费者认可,更帮助公司实现了持续增长。”

记者注意到,华米科技在本季度的出货量达到890万台,较去年同期的830万台增长了7.2%。同时,今年上半年里,华米智能设备累计总出货量达1650万台,同比增长近两成。

受疫情黑天鹅事件影响,不少品牌在海外遭遇下滑,但华米科技的产品销量却表现增势。

IDC报告数据显示,华米科技面向海外的Amazfit品牌产品在今年第一季度中排行全球出货量第五位,尤其是在美国、西欧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其销量增长更是达到三位数。而在第二季度中,华米智能设备在海外的出货量已占总出货量47.9%,过去半年间,其海外出货量更是占到了整体出货量的55.8%。

创“芯”不断且加大研发投入

一直以来,黄汪并不避讳谈及,华米的自身定位虽是“表厂”,但其野望却是围绕“大健康”开发创新智能设备的科技企业。

正是基于此,华米在研发创新上尤为重视,记者从财报中看到,华米在第二季度投入的研发费用为1.172亿元,同比增长25%,在营收中的占比已超10%。

据华米方面透露,上述研发投入多用于增加研发人员和扩大研发活动上,从而推进新产品和品类的开发。

今年6月,华米在其首届AI创新大会上发布了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2号”及一系列生物传感器和健康大数据AI算法,由此让外界看到了,华米科技已经建立起了一整套AI健康管理的技术架构。彼时,官方称采用“黄山2号”芯片的新产品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上市。

财报中透露,华米将在下半年发布一系列新品,而黄汪也表示,“有信心产品出货量将在下半年继续攀升。”他认为这将会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

就在上个月,华米的全资子公司PAI Health宣布与保诚集团亚洲公司(Prudential Corporation Asia)达成协议,把PAI Health(个人健康评估系统)纳入保诚的Pulse数字健康应用程序中,为保诚在亚洲11个市场的会员提供心脏健康分析服务。这也给“科技连接健康”理念下的华米,带来更大的服务延伸和营收增长空间。

从财报中可见,华米科技高层对于下一季度有所展望,预计净营收将达21亿元至21.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8.6亿元人民币增长约12.9%至15.6%。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