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细分龙头 泰康中证500 ETF 8月24日起发行

2020-08-21 11:24

8月24日,泰康资产第二只ETF产品——泰康中证500ETF基金正式发售,场内简称泰康500,认购代码515533,上市后交易代码515530、申赎代码515531。

微信图片_20200820165231

中证500指数由沪深两市中市值、流动性好的前301只-800只股票组成,从行业的分布来看,中证500指数对新经济相关行业有着相对较高的配置,创新属性较为突出,代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标准,中证500指数行业分布中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等行业占比分别为15.2%、7.9%和7.2%,占比居前。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医药生物是受益板块,而电子、计算机等行业也是科技上涨周期中的重点行业。近期,北上资金的青睐也推动了上述这些行业投资价值的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在我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进程中”,未来随着的产业政策向科技领域更加倾斜、企业研发投入的持续增加以及我国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科技创新领域可能会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来源。中证500作为一个具有较高成长性的市场代表性指数,在行业分布上相对均衡、更偏向科技创新相关领域股票,预计未来具有较大潜力。

作为首家获得公募基金牌照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五年多以来,泰康资产公募基金的规模稳步提升,产品线不断完善。2019年11月,泰康资产旗下首只ETF——泰康沪深300ETF的发行,开启了泰康ETF被动投资战略的落地,该基金2020年二季报披露规模逾75亿元。泰康中证500ETF拟任基金经理魏军博士认为,随着市场有效性不断提升,低费率高透明的指数化投资性价比逐步凸显,ETF作为资产配置的优选工具,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对于未来ETF的发展格局,泰康资产认为,宽基ETF产品更考验管理人的运营管理能力,更看重精细化管理,更突显投研价值和差异竞争力;细分行业的ETF产品则依靠管理人对细分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的前瞻性判断。泰康资产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秉持泰康ETF战略的愿景和初心,不断提高运营管理能力和产品研发能力,不断丰富ETF产品线布局,致力于为客户的资产配置方案提供专业服务,成为服务驱动型ETF供应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