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合伙人、蚂蚁前CTO胡喜离职阿里巴巴 仍在多家蚂蚁集团关联公司任高管

钱玉娟2020-08-24 17:1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8月24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合伙人、蚂蚁集团前CTO胡喜(花名:阿玺)已经从阿里巴巴离职,阿里内部人士透露,8月22日是胡喜在阿里的last day。

对于胡喜的离职消息,经济观察网记者与阿里巴巴官方加以求证,截至发稿前,对方未予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在2017年2月24日新增了4位合伙人,彼时担任蚂蚁金服平台数据事业群研究员的胡喜在列。

在阿里巴巴集团今年7月向美国SEC提交的财年报告中看到,2007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的胡喜,在合伙人列表中显示职务身份为“蚂蚁集团副总裁”,仅比阿里最年轻的合作人、阿里云智能基础产品事业部高级研究员蒋江伟年长一岁。

记者就胡喜当前的情况与蚂蚁集团进行确认,内部人士回应将做进一步核实。

早在两个月前,6月18日,彼时还未更名的蚂蚁金服曾展开一轮高管调整:胡喜不再担任蚂蚁金服CTO,继任者是阿里巴巴合伙人倪行军(花名:苗人凤)。

胡喜担任蚂蚁金服CTO一职仅仅7个月便卸任,蚂蚁金服官方对此回应称,技术线出身的倪行军回来做CTO顺理成章,而胡喜则另有工作安排。

但记者从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启信宝中搜索发现,就在胡喜卸任CTO消息发出的前一天,6月17日,他还卸任了阿里巴巴(福建)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一职,并退出了董事席位。这家公司由阿里巴巴(中国)全资控股,此前的名称为支付宝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

此后,再有关于胡喜的职务变动,发生在几日前。8月18日,胡喜从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蚂蚁智信(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退出,一并也卸任了法定代表人职务,从信息显示来看,其接任者也是倪行军。

随后8月20日,胡喜又从杭州君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撤资,不再担任股东。记者看到,君洁股权投资的工商股东企业正是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即蚂蚁科技集团的股东之一。

不过,从启信宝显示的信息来看,胡喜目前依然在蚂蚁金服(杭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支付宝(上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蚂蚁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蚂蚁集团关联企业中担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等职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