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特索道3.6亿定增案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程久龙2020-08-24 19:37

程久龙/文 8月24日晚间,三特索道(002159)对外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据三特索道此前披露的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8,634,659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316.58万元,由公司控股股东武汉当代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全额认购。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偿还银行借款拟投入募集资金3亿元,其余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三特索道负债率为63.11%。对于此次定向增发融资,三特索道方面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利于改善其资本结构,增强财务稳健性、防范财务风险。同时,通过股权融资可以缓解公司为解决资金需求而通过债权融资的压力,有助于控制有息债务的规模,从而提高经营业绩。”

事实上,作为A股市场少有的跨区域经营的旅游业上市公司,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三特索道冲击不小。经济观察网查阅三特索道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亏损达1亿元至1.2亿元。

但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以及政策层面对旅游业的疫后扶持,这为旅游企业的复苏迎来契机。

以三特索道总部所在地湖北省为例,8月8日,湖北省官方宣布至今年年底,省内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据三特索道方面介绍,公司在湖北省内经营的武汉东湖海洋乐园、南漳春秋寨、保康九路寨、崇阳浪口温泉等景区均受惠于该政策。8月份以来,东湖海洋乐园海洋世界项目预约量均达到政策规定承载量的上限,接待游客量与7月相比翻番,日均游客量超过5000人。而位于襄阳的两个项目也备受关注,九路寨景区以其独特的康养避暑功能受到大家追捧;春秋寨景区推出“峡谷冷泉避暑游”,人气暴增。

不止于此,今年在旅游业遭疫情重创的情况下,OTA(在线旅行社业务)、景区、酒店等细分业态的企业开启“抱团取暖”模式,以开放姿态共度难关。此前8月3日,三特索道与凯撒旅业(000796)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开展品牌宣传、活动推广、在线销售、渠道引流等多方面合作。

三特索道有关负责人告诉经济观察网:“尽管旅游业不可避免的遭遇疫情的冲击,但从下半年市场恢复的情况看,我们对行业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8月24日,三特索道股价以13.97元报收,近2个月涨幅达35%。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