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要闻回顾 |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只新股收盘均上涨;预测今年月饼售价小幅提升;工信部发布2020第9批新能源汽车推荐车型目录

窦亚娟2020-08-24 20:39

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成功上市,标志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这一重大改革任务正式落地;将积极践行“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加强监管、守住风险底线、保障创业板注册制高质量运行。注册制下首批18只新股收盘均上涨,10股涨幅超100%。康泰医学涨1061%居首,盘中二次临停,尾盘一度拉升最高涨近3000%;卡倍亿涨743%紧随其后;锋尚文化涨43%涨幅最窄。创业板存量股票13股涨超10%,坚瑞沃能、中潜股份、田中精机、天山生物封涨停。

财政部公布2020年1-7月中央政府收支及融资数据和一季度债务余额情况。7月,中央政府收入9472亿元,支出14240亿元,收支差额为-4768亿元。另外,7月中央政府融资6061亿元。一季度债务余额为169510亿元。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关于深入开展硝酸铵生产企业和港口堆场重大风险排查工作视频调度推进会。会议指出,8月7日至17日,第一轮专项检查期间,全国共派出3048个检查组,排查相关企业8895家,发现隐患问题22295项,其中重大隐患59项,停产停业整顿企业42家,提请关闭企业4家。

2020年中国月饼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今年中秋月饼市场由于人工、原材料、物流等成本上升,预计售价将基本持平或小幅上升,但利润增长空间不大。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月饼”,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超过8600家,小微企业占比超过72%。

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9批)文件,搭载磷酸铁锂蓄电池的比亚迪牌 BYD7003BEV8和BYD7007BEV纯电动轿车以及搭载三元锂电池的蔚来牌HFC6483ECSEV5-W和HFC6483ECSEV6-W换电式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在列。

海关总署开展2020年度法定检验商品以外进出口商品抽查检验工作,其中,进口商品包括童装、文具、领带、丝巾、围巾洗碗机、空气净化器、打印机、电热水器、微型计算机、电视机、监视器等,出口商品包括仿真饰品、儿童自行车、儿童滑板车、电动童车、毛绒玩具、电热水龙头等。

工信部:目标到2021年,初步建立船舶总装建造智能化标准体系,制3定30项以上船舶智能制造急需标准,基本覆盖基础共性、关键技术和船厂应用等领域,与国际先进造船国家水平差距明显缩小。到2025年,建立较为完善的船舶总装建造智能化标准体系,全面覆盖基础共性、关键技术和船厂应用等领域,基本达到国际先进造船国家同等水平。

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加强塑料污染治理,持续推进城中村改造,要切实加强对禁止、限制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行为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零售餐饮等领域的监督管理,规范塑料废弃物的回收利用和处置。要推进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材料和产品的研发,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窦亚娟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