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打造精准服务,国金佣金宝6.0即将上线

2020-08-27 14:39

受股市行情的推动,券商APP活跃度在7月份以来持续提升,APP也成为了券商推动各类业务的重要路劲。与此同时,两市交易量的放大,投资则对于券商APP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行情与交易等基础功能的稳定性,线上精准化服务也在成为投资者对券商提出的新要求。在此背景下,金融科技越来越受到券商自上而下的关注。

国金证券是证券行业最早开启科技金融战略的公司之一,其2014年推出的佣金宝迅速圈粉,公司也借此实现行业排名的弯道超车,收获科技金融战略的第一波红利。此后,行业内逐步开始重视自研版APP的打造,一时间百花齐放,各家券商APP也在展现自己的特色服务,成为新增获客与存量服务的重要抓手。

在特色打造方面,国金证券着重将科技金融与客户服务结合,相继推出佣金宝3.0、佣金宝5.0等升级版本,实现证券行业科技金融变革的诸多领先,例如在行业率先实现日常非临柜业务的全线上办理,首先推出“金牌投顾+明星分析师”组合服务的投顾工作室模式,率先实现基于投资过程的即时场景式内容服务等等。

据获悉,国金证券将于8月28日推出国金佣金宝APP6.0版本,主打“见人·见智”核心理念,上线全新的智能服务精准匹配系统,让投资者更精准的获取国金的投顾、分析师及其他专业智慧服务,同时实现智能服务与人工服务的融合,最终提升客户需求与服务供给之间的精准度与高效率。

此次国金佣金宝6.0上线,是国金证券“以科技金融提升服务”经营思路的延续,更是“把适当服务给适当客户”服务理念的贯彻。据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金佣金宝6.0所推出的“智能服务精准匹配系统”,核心目的就是解决“券商服务和客户需要”的精准、精细匹配问题。

上述负责人介绍,随着金融科技在证券行业的深度运用,一方面,证券公司不断对推出各种服务,智能资讯、智能投顾、智能理财等等,种类丰富、花样繁多;但是另一方面,不同投资者存在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水平、投资经验、投资习惯乃至对投资的理解等诸多差距,把同样的服务“填鸭式”的推送给所有投资者,容易造成投资者“关注的服务看不懂、用不上,想要的服务被忽略、被错过”,造成“券商和投资者双输”的局面——券商花成本创造了,投资者却没有得到。

国金佣金宝6.0基于大数据运用分析,在投资者精细化分类的基础上,结合行情、时间、突发情况等不同维度的变化,提炼出不同的客户需求场景,进而将公司的财富服务进行组合,以及通过佣金宝6.0的场景化页面,向客户展示,让投资者在最需要的时间获得最需要的服务和内容。

“通过国金佣金宝6.0的智能服务匹配,交易型投资者在盘前、盘中、盘后,乃至深夜复盘的时候,所获得的服务是不一样的;即使同属交易型投资者,如果过往的投资习惯有不同,同样的时段也会获得不同的服务。”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你得到的,一定是你当时最想要的,这是我们的理念,也是国金佣金宝6.0的精髓所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