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批理财子公司南银理财开业 成为南京银行资管核心平台

王涵2020-08-27 16:0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8月27日,南京银行全资理财子公司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银理财”)正式揭牌,这是江苏省首批获准开业的城商行系理财子公司。据了解,南银理财也将成为南京银行资管业务的核心平台。

南银理财注册资本20亿元,于2019年12月获批筹建,并于今年8月正式获得江苏银保监局开业批复,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在当天南银理财的揭牌开业仪式上,南银理财的领导班子正式亮相,由南京银行副行长童建担任董事、董事长,师波担任董事、总经理,杨立国、谢岭南、陈晓辉担任董事,郑江淮、林乐芬担任独立董事,黄艳红担任副总经理,朱行保担任总经理助理。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南京银行总资产接近1.5万亿元,一季度资产增量近1400亿元,创历史新高。在资管新规要求下,理财行业推进“净值化”转型到达深水区,南京银行在回归资管本源,产品净值化转型初见成效。记者了解到,该行明星产品系列建立了类型完整的净值产品体系。目前非保本理财规模近3000亿元,其中净值型产品占比超过60%。

以其在资管新规发布后的第一只市值法估值的理财产品——“致远”一年定开为例,定位于固收增强,通过80%以上的债券类资产达到票息收益,以不高于20%的权益仓位参与到资本市场中,从而达到收益增强的目的。

自资管新规发布两年多,金融市场黑天鹅频现,大类资产轮动明显。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两年来的配置“打法”,2018年“致远”全仓债券规避股市波动风险;2019年推演债市走向,信用债拉长久期获取债券牛市收益,并以小仓位参与到权益市场;2020年市场宽幅震荡,股债历经起伏,一方面通过控制产品久期,平衡收益与回撤的关系;另一方面,通过增加权益仓位抵御了债市波动风险。

目前,南银理财已初步搭建“投资-研究-交易”三位一体的专业架构。南京银行董事长胡昇荣在开业仪式上表示,未来南银理财将传承与发扬母行优势,发挥金融法人主体作用,建设“协同高效、管理规范、经营稳健、国内领先”的全能型资产管理机构这一愿景迈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