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12家房企9月底提交降负债方案;沃尔玛与微软联手竞购TikTok;澳大利亚牛肉查出禁药,被暂停进口

王卓丹2020-08-28 11:57

事件关注

12家房企参与央行住建座谈会 要求9月底前提交降负债方案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此次参加会议的房企包括12家,分别是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等。“对这12家房企将进行融资债务总规模的控制。”有关人士透露。据悉,此次明确的融资管理规则是此前业内多次传闻的“三条红线”:房企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房企的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房企的“现金短债比”小于1。企业需于9月底上交降档方案,包括一年内如何降档、三年内如何全面完成符合“三条红线”的调整。

【海关总署暂停澳大利亚1家牛肉企业对华出口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8月26日,因输华牛腰脊肉中检出中澳两国禁用药物氯霉素,海关总署暂停澳大利亚牛肉生产企业JOHN DEE WARWICK PTY LTD(注册编号为243)对华出口。检出问题产品被销毁处理,未予入境。为保障进口肉类产品安全,海关已正式通报澳方,暂停该企业对华出口,要求澳方在45天内对相关企业进行全面调查并向中方反馈。

【国家卫健委:8月27日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8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4例,上海3例,福建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均为境外输入)。

A股午盘

【股午盘|沪指半日涨0.51% 大消费板块领涨】8月28日早盘,三大股指微幅低开后震荡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1%,深成指涨1.01%,创业板指涨0.93%,科创50跌0.94%。盘面上,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医药等大消费板块领涨,军工、稀土板块盘中现异动拉升;广电、环保概念股回调,创业板注册制18只新股仅3股上涨。资金面上,两市半日成交额约52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亿元。

【国防军工板块走高】天海防务、江龙船艇涨停,新研股份、安达维尔、等涨逾6%。

【白酒股走强】酒鬼酒涨停,洋河股份涨逾7%,顺鑫农业、泸州老窖、水井坊涨逾5%。

【稀土永磁板块异动】银河磁体涨超9%,正海磁材、金力永磁涨超6%,德宏股份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沃尔玛与微软联手竞购TikTok】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8月27日报道,沃尔玛确认正在与微软联手竞购TikTok。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应用即将达成出售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的协议,交易金额可能在20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目前,TikTok还未选定买家,但将在未来几天做出决定。(界面新闻) 

【麦伯良任中集集团董事长兼CEO据中集集团官方网站消息,8月27日晚间,中集集团发布《董事长、总裁辞任,选举董事长、董事、总裁及委任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的公告。公告显示,王宏辞任中集集团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及在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全部职务,麦伯良辞任中集集团总裁。 

【家乐福将在西班牙收购172家门店,预计于2021年初完成据MarkrWatch8月 27日报道称,家乐福(Carrefour SA)周四表示,已达成协议,将收购西班牙Supersol旗下172家门店。家乐福称称,这笔交易的企业价值为7800万欧元(9230万美元),预计将于2021年初完成。(界面新闻)

【万科首席运营官王海武:万科商业业务和物流业务目前没有上市计划】8月28日,万科首席运营官王海武表示,万科商业业务和物流业务目前没有上市计划。(证券时报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