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技已向美国申请 力争9月15日后继续供货华为

沈怡然2020-08-28 21:1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8月28日,全球芯片设计厂商联发科技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公司重申遵循全球贸易相关法令规定的立场,目前已经依照规定向美方提出继续供货华为的申请,静待美方审核中。

联发科所指的美方相关规定是,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于今年8月17日推出的关于华为的修订版禁令——在新的实体清单中又增加了38家华为子公司,同时限制华为取得使用美国软件、技术与设备生产的芯片。该禁令将于今年9月15日生效。

联发科技是全球仅有的5家5G手机基带芯片厂商之一,曾在2019年11月推出首款5G芯片天玑1000。目前正在专注5G芯片开发,一直与华为有合作关系。

美方发布该禁令的第二天,联发科技曾对媒体表示,正密切关注美国出口管制规则的变化,并咨询外部法律顾问,实时取得最新规定进行法律分析,以确保相关规则之遵循。公司表示,根据当时的信息评估,对联发科短期营运状况无重大影响。同时,有消息称华为在8月向联发科技追加了芯片订单。但双方尚未对此合作消息回应。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