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美国人待在家中,这些生意赚了更多钱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09-01 10:10

悦读全球(2020.09.01)

因为美国人待在家中 这些生意赚到了更多钱

尽管大流行带来了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收缩之一,但是房屋装修业在经济低迷时期表现良好。

装修 图虫创意-902914550740811821

因为大家无处可去也无事可做,这些旨在让住宅变得更舒适或更实用的公司,从中获利匪浅。

1)筑巢经济

尽管大范围的美国经济正被大流行所摧毁,但住房仍然是一个亮点。美国政府表示,建筑许可和房屋开工在7月均激增。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从5月到6月,二手房的销售额增长了20.7%,创下新纪录。许多城市居民涌向郊区,部分是由于Covid-19,部分是因为抵押贷款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劳氏(Lowe's)最近报告称,第二季度收入增长了30%,其中在线销售额增长了135%。 Home Depot(家得宝)在截至7月的季度中,收入增长了23%。(劳氏是美国第二大室内装饰材料零售商,在40个州拥有约700家商店,年营业额721亿美元;家得宝是全球家居建材用品零售商,年营业额1104亿美元)

2)在小屋里工作?

随着数以百万计的工人在家中工作变得越来越永久,建立家庭办公空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对于某些人来说,这意味着将办公室带到后院。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棚屋制造商就生意兴隆。

3)家在哪儿Peloton健身就在哪儿

随着大多数体育馆的关闭,人们纷纷涌向家庭健身课程,这对美国互动健身平台Peloton来说是一个福音。 固定式自行车和跑步机的销量激增,今年的股价上涨了130%以上。据报道,甚至苹果(AAPL)也进入了家庭健身市场。

4)保持清洁

家用机器人真空吸尘器Roomba的母公司iRobot(IRBT)也收益颇丰。该公司的股票今年上涨了近47%。 iRobot受欢迎程度的激增,8月,该公司宣布将对其机器人进行“天才”软件更新。

沃伦巴菲特向日本五个最大的贸易公司投资逾60亿美元

美国著名投资家沃伦·巴菲特旗下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8月31日发布消息称,已收购五家大型日本企业略高于5%的股份。

伯克希尔发布声明称,公司在近12个月的时间内收购了伊藤忠商事、丸红、三菱商事、三井物产和住友商事的部分股权。并计划长期持有这些投资,并可能将持股比例提高到9.9%。

巴菲特在声明中表示,“对于能参与日本和5家公司的未来感到高兴”。针对选为投资对象的日本5大商社,他指出“正在全世界建立合资公司”,还表示“期待将来具有给彼此带来利益的机会”,提及了展开合作的可能性。

基于路孚特数据进行的测算显示,截至周五收盘,上述5%的股份估值为6,550亿日圆(62.1亿美元)。

日元 图虫创意-950684353822588961

31日的东京股票市场,日本5大商社的股价从开盘起上涨,涨幅正在扩大。丸红的股价一度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而住友商事和三菱商事也上涨约10%。

从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行业指数来看,包括商社股在内的批发行业指数上涨5%,在全部33个行业之中高居首位。此前因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恶化促使资源价格走低的担忧,相关行业股价持续上涨乏力,而眼下突然转为了上涨。

工人不回办公室可能会使英国经济损失4800亿英镑

一项研究估计,如果工人不能重返办公室,英国经济可能会损失近五千亿英镑的产出。

英国工业联合会前首席经济顾问道格拉斯·麦克威廉斯(Douglas McWilliams)警告说,如果以目前的形式继续在家办公,到2025年,英国经济将无法恢复到大流行前的规模,并且将至少损失4800亿英镑。

工人背景 图虫创意-57422845172651473

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计划将永久关闭近100个办事处。负责伦敦交通拥堵收费的外包机构凯德集团(Capita)也宣布称,准备关闭其在英国250个办事处中,三分之一以上的办事处。上周,英国最知名的三明治连锁店之一Pret a Manger称其计划在高街荒芜之后裁员近2900人。

然而,仍有许多公司将继续允许员工在家工作,这表明该流行病促使办公室文化发生了重大转变。

麦克威廉斯补充说,永久性转型成在家办公的方式会对经济造成严重损害,因为通勤和社交所带来的经济活动,是无法由在家办公的人生产的。

但CEBR表示,当学校重新开放时,GDP可能会增加700亿英镑,尽管有警告称,教育的经济活动指标在下降和上升中可能被夸大了。该报告称:“如果学校重新开放,将使5%的员工返回工作岗位。 根据CEBR先前对伦敦重返工作岗位的影响的估计,这意味着伦敦的酒店业(三明治快餐店,酒吧,俱乐部和饭店)的每月支出将增加3000万英镑。”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本文内容摘编自卫报、路透社、日本经济新闻、CNN)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