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在线企业签署自律公约 明确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标准

李静2020-09-03 14:3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K12在线教育服务的投诉量呈现快速上升趋势。经济观察网获悉,包括51Talk、猿辅导、作业帮等7家在线教育企业在9月2日参与了一场关于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标准研讨会议,并在会上共同签署了《K12在线教育行业自律公约》。

上述会议内容主要就如何提升在线教育服务水平,规范在线教育行业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权益展开对话。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认为:“夯实内功,规范发展”是检验每一家在线教育企业的唯一标准只有在规范中发展,在线教育行业才可以打开更为广阔的新天地。

当天会议中发布的一份名为《K12 在线教育消费者认知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疫情期间,在线教育用户群体规模整体处于较为庞大且稳定的状态,受众人数和市场规模也吸引了众多线下教育机构转战线上。但K12在线教育服务的投诉量也在疫情期间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为响应消费者诉求,7家企业代表现场共同签署了《K12在线教育行业自律公约》,对教学内容、课程时间、外教资质、预付学费等诸多方面提出要求和自律标准。

同时会议中,51Talk也公布了其制定的K12行业首个企业标准——《51Talk在线教育服务》企业标准(简称标准),从课程研发、产品技术、外教、课程服务及客户服务五大层面明确了企业责任、服务范围及要求。目前该标准已经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