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前妻净资产超越欧莱雅继承人,成世界最富有女性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09-04 21:03

悦读全球(2020.09.04)

麦肯齐·斯科特成为世界女首富】

慈善家、作家、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前妻麦肯齐·斯科特(MacKenzie Scott),现在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也是全球排名第12位的富豪。

彭博社亿万富翁的数据显示,斯科特的净资产现在已经达到680亿美元,超过了欧莱雅继承人弗朗索瓦·贝当古·迈耶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

在贝索斯和斯科特的离婚协议中,斯科特于2019年获得了贝索斯四分之一的亚马逊股份。相当于亚马逊所有股份的4%,当时市值超过350亿美元。

图虫创意-197788604166045705

据路孚特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三个月中,亚马逊的股价上涨了约28%,今年迄今为止已上涨了90%以上。股票的飙升使贝索斯的财富增加到逾2000亿美元。与此同时,斯科特在亚马逊的股价进一步上升,使其财富暴涨,成功跃升为世界女首富。

今年7月,斯科特宣布她已经向116个组织捐赠了近17亿美元,从种族平等到气候变化等九个不同领域,这些组织包括四所历史悠久的黑人学院和大学。

去年,斯科特也签署了由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创立的“捐赠誓言”倡议。该倡议鼓励世界上的富人将他们的大部分财富奉献给慈善事业。

【 因担心经济衰退和新冠疫情,西班牙人购买污染严重的廉价旧车】

 行业数据显示,西班牙人因害怕感染冠状病毒,同时感到经济衰退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多的人拒绝乘坐公共交通,转向廉价的旧车,这种趋势可能会导致更多有毒物质排放。

图虫创意-254295530385178674

根据汽车研究所的数据,7月和8月,车龄20年以上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1%,达到近44,000辆。汽车销售门户网站Sumauto表示,这些车辆的平均价格约为1,400欧元,有些汽车的平均价格仅为500欧元。

随着旧车销量的跃升,新车销量在7月同比小幅增长1.1%,在8月下降10%。西班牙公共交通运营商协会表示,夏季公共交通流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0%。

但是更多地使用旧车可能对环境和呼吸健康带来不利影响。西班牙绿色和平组织的运输专家阿德里安·费尔南德斯(Adrian Fernandez)表示,“这些旧车,即使在15或者20年前还是崭新的时候,其污染程度就不小了,而在行驶了许多年之后,这些汽车的污染程度会变得更加严重。”

他补充说:“这是空气质量的一种倒退。也就意味着会对呼吸系统疾病带来负面影响,其中COVID-19就是其中之一。”

西班牙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488,513例,比西欧任何国家都要多,并且正在遭受第二波热潮。西班牙卫生部3日报告了3,607例新病例,低于上周五的10,000例,其中13人死亡,死亡病例总数达29,234例。

Airbnb CEO:长期住宿的预定有所上升】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Airbnb的长期预订量有所增加。该公司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认为这会成为一种趋势。

切斯基向CNN记者表示,“人们会一次性预订几周或者几个月,大部分预约者都是想打发因隔离政策而感到无聊的人。人们驾车来到300英里远的地方,这些想要外出的人将Airbnb看作是保持社交隔离的最佳去处。”

图虫创意-897543161558073420

Airbnb从今年开始就在计划上市,但受到大流行的冲击,该计划只能搁浅。此前有报道称,Airbnb申请IPO的计划遭到了华尔街的质疑,华尔街对所谓的“独角兽”公司越来越保持警惕,这些公司拥有很高的私人估值,但只有当公众有机会获取其更多的财务信息时,这些在股市上崩盘的公司才有可能被发现。

Airbnb其实在5月份的时候已经裁员约1900名员工,占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像其他新兴的“零工经济”初创公司一样,Airbnb面临着许多监管斗争和对安全相关问题的负面关注。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本文摘编自CNN、路透社)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