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疫情速递 |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不会是最后的大流行病;香港9月11日起放宽防疫措施;四川等地新增10例境外输入病例

王怡迪2020-09-08 17:41

 【国家卫健委:9月7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据国家卫健委网消息,9月7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5例,广东2例,天津1例,福建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四川新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据四川卫健委消息,9月7日0时至24时,四川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8月24日自新加坡乘机抵蓉;1例为9月5日自埃及乘机抵蓉;2例为9月6日自尼泊尔乘机抵蓉;1例为9月6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广东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据广东卫健委消息,9月7日0时至24时,确诊病例2例,广州报告,来自美国。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刚果金和尼日利亚;深圳报告3例,来自俄罗斯。

【天津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尚有36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据天津卫健委消息,9月7日0时至24时,天津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9月7日24时,境外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在院15例(其中轻型8例,普通型7例)。

【福建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据福建卫健委消息,9月7日0时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为菲律宾输入(福州市报告)。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厦门市报告)。

【陕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陕西卫健委消息, 9月7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陕西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9月6日比利时布鲁塞尔至北京HU492航班乘客。9月6日HU492航班到达第一入境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航班全部人员落实海关检疫、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诊疗、隔离医学观察等闭环管理措施,无陕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当前全省隔离密切接触者420人,均为境外输入。

【云南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云南卫健委消息,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信息:男,31岁,中国籍,在印度尼西亚工作。9月4日自雅加达乘机从昆明机场入境,入境时体温正常,海关采样后按闭环管理要求专车从机场直接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5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即送定点医院隔离,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印度尼西亚输入)。

【河北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河北卫健委消息,9月7日0时至24时,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1例(境外输入)。河北省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治愈出院1例(境外输入)。

【香港新增6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895例】据人民日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9月8日通报,截至凌晨零时,全港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例为本地感染;另有近10人初步检测呈阳性,正等待复检。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4895例。

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9月8日公布,9月11日放宽食肆堂食至4人一台,但餐桌之间仍要保持距离等限制不变;禁聚令方面,也会由现时的2人放宽至4人聚集。所有措施为期7天,至下周四(17日)。

【世卫组织总干事:新冠肺炎不会是最后的大流行病】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9月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不会是最后的大流行病,历史告诉我们,疾病暴发和大流行病是生活现实。但当下一个大流行病来袭时,世界必须准备就绪,要比这次更有准备。

(王怡迪/文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