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8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2.6%;阿斯利康暂停新冠疫苗试验;美国“人造肉第一股”将在中国建厂

王俊勇2020-09-09 11:47

事件关注

【统计局:8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2.6%】9月9日,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从同比看,8月份,食品中,受去年对比基数影响,猪肉价格上涨52.6%,涨幅比上月大幅回落33.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上涨11.7%,涨幅扩大3.8个百分点。

【8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1.2万亿元】据财政部网站9月9日消息,8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11997亿元,其中,新增债券9208亿元,再融资债券2789亿元。截至8月底,今年累计发行地方债49584亿元。新增债券完成全年发行计划(47300亿元)的79.3%,其中,一般债券发行8530亿元,完成全年计划(9800亿元)的87%;专项债券发行2896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37500亿元)的77.3%。

【8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7.6%】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9月9日消息,2020年8月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7.6%,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本月经济运行活跃度增强态势进一步巩固,其中商务快件指数、农村快件指数、跨境快件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回升幅度在0.1-2.8个百分点之间。

【国家卫健委:9月8日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9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探底回升跌3.46% 氢能源概念大涨】9月9日早盘,三大股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盘中最大跌幅达5.4%。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07%,深证成指跌2.21%,创业板指跌3.46%。盘面上,钢铁、煤炭、纺织、航空等板块逆市上行,氢能源概念、燃料电池、第三代半导体等概念相对活跃;医药、农林牧渔等板块大幅下挫。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约6500亿元,较昨日同期增长逾1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约25亿元。

【人造肉板块活跃 东宝生物涨20%】东宝生物涨停,雪榕生物涨超4%,美盈森、双塔食品等小幅跟涨。

【航空股反弹 海航控股涨停】海航控股涨停,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涨超3%,华夏航空等跟涨。

【生物疫苗板块大跌,康泰生物跌超19%】康泰生物跌超19%,万泰生物、未名医药、智飞生物、海利生物等跟跌。

【半导体板块大跌】台基股份跌逾7%,帝科股份、捷捷微电跌逾6%,派瑞股份跌逾4%。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公司

【阿斯利康暂停新冠疫苗试验,因试验者出现不良反应】据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8日,总部位于英国的制药企业阿斯利康(AstraZeneca)宣布,由于其中一名志愿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疾病,公司暂停新冠病毒疫苗的第三阶段临床试验。阿斯利康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启动标准审查程序并审查安全数据,暂停疫苗试验。这是一种常规行为,在调查过程中,一旦在某项试验中出现不明原因的潜在疾病,就必须采取这种行为,以确保试验的完整性。”

【美国“人造肉第一股”将在中国建厂】9月8日,Beyond Meat,Inc.(别样肉客)在官网发布声明,宣布将通过全资子公司别样(嘉兴)食品有限公司在浙江嘉兴建设两家工厂,以在中国采用“Beyond Meat”品牌生产植物牛肉、植物猪肉和植物鸡肉等植物肉产品。据了解,BeyondMeat有美国“人造肉第一股”之称,在中国市场Beyond Meat产品此前已经在盒马鲜生、星巴克、肯德基、必胜客和麦德龙销售。在嘉兴工厂正式落地后,Beyond Meat将成为第一家将主要生产设施落户在中国的专注植物肉产品生产的跨国公司。(每日经济新闻)

【印尼将再向推特和Zoom等12家企业征收增值税】据《联合早报》9月9日消息,印度尼西亚将向另外12家互联网企业征收10%增值税(VAT)。印尼当局于周二宣布这项措施。被列入增值税新名单的企业包括领英新加坡(LinkedIn Singapore)、推特旗下两项业务、即时通讯软件公司SkypeCommunications、视频通讯公司Zoom、安全软件供应商迈克菲爱尔兰公司(McAfee Ireland)以及微软爱尔兰公司等。今年7月,印尼政府宣布将对亚马逊、Netflix、Spotify和谷歌等科技公司销售的产品征收10%的增值税。(界面新闻)

【因延迟提交调查资料,亚马逊遭英国监管机构罚款】据《华尔街日报》9月8日消息,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周一称,已对亚马逊公司处以罚款。原因是,对于该局要求这家科技巨头提交涉及其投资伦敦初创企业Deliveroo相关资料的要求,该公司没有按期作出完整回应。该反垄断监管机构称,针对亚马逊对两组法定信息提交要求的不完整回应,已分别处以2.5万英镑(约合33,203美元)和3万英镑罚款。亚马逊上述行为致使189份文件在最初的截止时间过后才得以提交。(界面新闻)

(王俊勇/文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