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欧美生物药企签署新冠疫苗誓言

瞿依贤2020-09-09 19:0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瞿依贤 9月8日,欧美9家生物制药企业共同签署了一份关于新冠疫苗的誓言,承诺未来向全球监管机构提交COVID-19疫苗的申报资料和审批申请时,将坚守科学诚信。只有在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足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后,才会申请批准或紧急使用授权。

这9家生物制药企业分别为:英国的阿斯利康、德国的BioNTech、英国的葛兰素史克、美国的强生、美国的默沙东 (在美国和加拿大称作默克)、美国的Moderna、美国的诺瓦瓦克斯、美国的辉瑞和法国的赛诺菲。

这是国外主要的新冠疫苗研发企业,曾经研发出70多种新型疫苗。

9家企业承诺,在潜在的COVID-19疫苗研发及试验中,将严格遵守高标准的伦理要求和坚实可靠的科学原则。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包括任何潜在COVID-19疫苗在内,都会经过全球专业监管机构的评估和确认,如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

“FDA已为COVID-19疫苗的研发做出了明确的指导原则,并为疫苗在美国的潜在授权和获批设立了明确标准。FDA的指导和标准基于必要的科学与医学原则,试验要在这些原则之上明确体现潜在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具体而言,FDA要求用于申请监管审批的科学证据必须来自大批量、高质量的随机、盲测者参与的临床试验,需要有恰当的研究设计和多元人群的广泛参与。”默沙东中国公布的誓言显示。

9家企业还做出如下宣誓:永远以接种人的安全与健康为第一要务;在开展临床试验和严谨的生产过程中,始终秉持科学和伦理的高标准;三期临床试验的设计和开展将依据FDA等专业监管机构的要求进行,只有在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足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后,才会申请批准或紧急使用授权;努力保证疫苗有充分的供应和充足的选择,包括适合全球广泛使用的疫苗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等大健康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quyixi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