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发改委:加快推进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字节跳动与美政府协商,避免全面出售TikTok在美业务;LVMH放弃收购蒂凡尼

王卓丹2020-09-10 12:10

事件关注

【发改委:加快推进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蔡荣华表示,下一步,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必须加快推进汽车产业创新发展。一要努力促进汽车产业平稳运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农业农村部:正会同自然资源部研究制定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政策】据农业农村部网站9月10日消息,农业农村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8434号建议的答复称,目前,农业农村部正会同自然资源部研究制定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政策。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民营企业扶持力度,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作用,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助力全面小康和乡村全面振兴。

【市场监管总局:对非法采购加工陆生野生动物肉类等严重违法行为,实施最严厉处罚】据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加强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要严格按照“四个最严”,对发现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特别是使用病死、毒死、死因不明、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禽、畜肉类,以及非法采购加工陆生野生动物肉类等的严重违法行为,实施最严厉的处罚,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

【国家卫健委:9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6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境外输入)。

A股午盘

【创业板指高开低走涨0.24% 逾160股跌超10%】9月10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维持震荡,低价股炒作风潮有所遏制,创业板约160股跌超10%。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9%,深证成指涨0.37%,创业板指涨0.24%。盘面上,权重股走势较好,上证50、创业板50指数均涨0.7%,食品饮料、房地产板块领涨,黄金、免税、白酒等概念活跃;通信、军工、钢铁板块领跌。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约52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约8亿元。

【免税概念股异动拉升 王府井涨停】王府井率先涨停,百联股份、众信旅游涨约5%,中国中免涨逾4%。

【房地产板块拉升 阳光城涨停】阳光城涨停,金地集团、中南建设、金科股份等跟涨。

【云游戏板块大跌】金科文化跌逾13%,星辉娱乐、光一科技、新元科技等均跌逾9%。

【农业种植板块下行】神农科技跌14%,荃银高科、雪榕生物、中粮糖业等纷纷走弱。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字节跳动正与美国政府协商,避免全面出售TikTok在美业务】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9月9日报道,短视频应用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与美国政府讨论可能的方案,以避免出售TikTok全部的美国业务。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正在与美国政府就此讨论可能的方案,目前情况的不稳定,有很多可能性,出售的选项也还没被完全排除。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即使不会全面出售美国业务,TikTok也可能还需要进行某种重组。(澎拜新闻)

【LVMH宣布放弃以1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iffany】9月9日,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表示,将放弃其计划以160亿美元收购美国珠宝商蒂芙尼(Tiffany)的交易。该交易原本是奢侈品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但新冠病毒大流行对该行业造成了沉重打击,并引发了人们对路易威登所有者LVMH是否支付过多的质疑。蒂芙尼表示,他们正在对LVMH提起诉讼,要求强制其按照去年的协议完成交易,并指控这家法国集团故意拖延收购的完成。(经济观察网)

【施华洛世奇水晶销售遇重创,闭店裁员求生】据新京报消息,在被传关闭3000家精品店并裁员6000人后,奥地利水晶配饰品牌Swarovski施华洛世奇紧急辟谣:关闭全球3000家店铺的消息不准确,实为缩减全球3000家店铺网络,关闭一小部分与新战略不符的实体店铺,以更好优化零售网络。尽管情况远没有那么遭,但水晶巨头的日子并不好过。今年以来,施华洛世奇已经宣布了两轮裁员计划,该公司预计其核心的水晶业务2020年销售额或大跌逾33%至20亿欧元,而此前曾预计增长4%至5%。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