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疫情速递 | 男子回国近一个月,解除隔离后核酸检测阳性;韩国出现新冠流感双重感染病例;上海广东新增7例境外输入病例

王怡迪2020-09-10 17:20

【国家卫健委:9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网消息,9月9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6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境外输入)。

【南京通报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系解除隔离后被查出】据南京建邺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通报,一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后核酸阳性。周某,男,19岁,8月11日自美国乘机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入境,受控转运至指定宾馆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后返回位于建邺区的居住地。按照我省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健康跟踪管理相关规定,其于9月1日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月8日、9日两次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及时收入南京公共卫生中心接受观察,无不适症状,CT检查正常,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上海新增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对目的地为苏浙皖的入境人员实行“3+11”措施】据上海卫健委消息,9月9日0时至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上海市报告6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2例,其中来自俄罗斯1例,来自几内亚1例。6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16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消息,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自9月12日零时起,上海市将对目的地为苏浙皖三省的入境人员,实行“3+11”隔离转运措施,即在沪集中隔离3天后,闭环转运至当地,继续集中隔离11天。

【广东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据广东省卫健委消息,9月9日0时至24时,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广州报告,来自美国。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例,广州报告3例,2例来自孟加拉国,1例来自阿联酋;深圳报告5例,来自俄罗斯。以上均在入境口岸或隔离点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

【福建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福建卫健委消息,9月9日0时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为新加坡输入(福州市报告1例、厦门市报告2例);解除隔离4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8例。

陕西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陕西卫健委消息,9月9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陕西新增报告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布鲁塞尔至北京HU492航班乘客。航班到达第一入境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航班全部人员落实海关检疫、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诊疗、隔离医学观察等闭环管理措施,无陕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当前全省隔离密切接触者501人,均为境外输入。

【浙江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浙江卫健委消息,9月9日0时至24时,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苏里南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

【安徽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安徽卫健委消息,9月9日0时至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转为确诊0例,解除隔离1例(境外输入)。截至9月9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密切接触者均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香港新增12例,2例源头不明确诊病例均为餐厅员工】据北京日报消息,9月10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称,截至今天凌晨0时,香港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7例为输入性病例,其中有5例为从印度抵港人士,1例为菲律宾外佣,1例为伊朗抵港人士,5例为本地病例,累计病例达4914例。本地确诊病例中,有3例与之前的确诊病例有关,有2例源头不明的确诊病例都是通过普及社区检测找出的,2人都为餐厅员工,至今普及社区检测共发现21例确诊病例。

【韩国出现新冠流感双重感染病例】据北京日报援引韩联社消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当地时间9日就韩国国内是否出现新冠和流感病毒双重感染病例的提问表示,检测过程中发现过二者均呈阳性的病例,具体情况将在准确确认后进行说明。报道称,郑银敬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境外已出现双重感染病例,同时感染流感和新冠两种病毒的概率较低,但存在同时感染的可能性。至于双重感染是否会导致症状更加恶化或更致命等后果尚不可知,有待继续观察。

(王怡迪/文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