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中国民生信托家族信托业务单笔交付资产过亿

2020-09-11 19:20

1

2020年9月10日,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信托”或“公司”)首单以家庭为单位交付资产规模过亿的项目成功设立,刷新了公司在家族信托业务交付规模上的新纪录。

本单家族信托业务落地的背后,公司前台业务部门进行了充分的尽职调查,中台评审部门依据法律法规并结合监管要求,对项目进行了严格审查,最终形成了合规且科学的信托结构、传承安排及操作流程,为客户提供了定制化的家族传承方案,在生育教育、医疗保障、婚姻创业等多个维度实现了客户的传承需求。

孟子有云:“道德传家,十代以上,耕读传家次之,诗书传家又次之,富贵传家,不过三代。”放眼历史,拥有巨额财富的家族海海,而真正传承世代的名门望族寥寥。财富得以传承、绵延世代是每个家族共同的愿望,但是其传承之路并非坦途,财富传承过程中存在诸多风险:企业风险传导至家庭资产、民企二代的接班风险、伤及亲情的继承风险、婚姻关系产生的财富外流风险、未来可能出台的遗产税政策风险等等。

伴随着高净值人群数量和资产规模的日益攀升,财富有序传承、资金安全稳健已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家族信托作为高净值人群首选的财富传承工具,需求日益呈现出增长及井喷态势。根据中信登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家族信托存续规模已经突破1000亿元。

民生信托自转型战略实施以来,着力提升主动管理能力,紧跟监管政策指引,努力回归信托本源,将家族信托业务定位为战略型业务大力发展。民生信托家族信托以提供定制化、一体化家族传承服务的专业伙伴为定位,以助力超高净值客户财富传承为使命,帮助客户实现财富稳步增长、家族世代传承。家族信托团队链接全球法税、教育、慈善等顶尖资源组成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并汇集国内法律、税务、投资配置、家族治理、慈善等专家组成内部专业团队,为企业家及超高净值人士提供包括家族治理、财富管理、传承规划、家族慈善、法税规划在内的全方位、一体化的家族传承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