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集团60周年:从香港到内地 打造高端商业品牌

2020-09-14 09:43

踏入9月,昆明恒隆广场开业一周年庆举办多项活动礼献春城,除了近百家知名品牌献礼及各式限量奢侈品独家首发以外,还有会员专享限时抽奖秒杀,以及针对高端会员和特邀嘉宾参与的天台花园派对,吸引了当地众多关注的目光。昆明恒隆广场营运一年以来,已经引入近300个国际大品牌,其中有近30%的品牌是首次进入昆明。从“首店收割机”到灵感孵化地,昆明恒隆广场开业一年就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同一时间,恒隆集团也在9月迎来60周年庆,意义非凡。过去60年,公司历经起伏依然蓬勃,为顾客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财富,以其超凡的前瞻力、生命力和成长力,令业界侧目。恒隆从香港到内地实现均衡布局,除昆明以外,还在上海、沈阳、济南、无锡、天津、大连、武汉及杭州发展地标性商业发展项目,引领高端生活方式,并实现自身快速稳健发展。

按照中国传统纪年,60年一个甲子,是个完整的循环,具有特别意义。恒隆集团于1960年9月13日在香港注册成立,历经60年发展,时间的年轮刻印下奋斗者的足迹:1972年恒隆在香港上市,仅仅用12年时间就在香港商业获得一席之地;从1992年涉足内地发展上海港汇恒隆广场至今,恒隆集团从香港到内地,开辟出一条独特的高端商业之路。

微信图片_20200910102924

从昆明恒隆广场看恒隆内地布局策略

近年来,恒隆集团持续推进高端品牌开店计划,不断为顾客带来惊喜。昆明恒隆广场就是这样的一个综合商业项目。自2019年8月开业以来,以其现代化的优秀建筑、国际化的租户组合,加上卓越的顾客服务,全面“点亮昆明”。

昆明恒隆广场坐落于昆明市中心商业区心脏地带,与地铁二、三号线换乘站无缝连接,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作为昆明市中心单体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拥有16万平方米购物商场、350米高甲级办公楼,以及正在建造中的10万平方米五星级酒店及服务式公寓。

开业一年来,从国际大牌奢侈品到快时尚精品,从日料西餐到地道云南菜,加上高端游乐项目的持续落地,比如TeamLab未来游乐园首次登陆西南地区,与泡泡玛特联合发起的全国首个太空主题线下展览落地昆明等等,一系列举措无不为春城人民带来独特的恒隆品牌体验。

中期报告显示,2020 年上半年,昆明恒隆广场商场租金收入为人民币 7400 万元,主要奢侈品牌的零售表现已回升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而其他租户的销售额亦呈上升趋势。昆明恒隆广场打造出了中国西南地区的“Home to Luxury”,其代表的高端生活方式,不仅突破了昆明人对于商业的认知,也让更多人通过昆明恒隆广场优异的业绩表现见证了恒隆高端商业的发展潜力。

昆明恒隆广场的成功并非个例。截至目前,恒隆集团已布局内地九个城市的核心商圈,皆有不俗表现。11个“恒隆广场”综合体有序推进,汇聚国际高端品牌,打造城市名片。上海港汇恒隆广场和上海恒隆广场,是奢侈品牌集中地,体现出恒隆高端路线的强韧实力;沈阳、济南、无锡、天津、大连、昆明等地已开业的恒隆广场,租赁业务收入持续稳健上升;武汉和杭州未开业的恒隆广场将分阶段完成,其中,武汉恒隆广场预计于2021年开业,而杭州恒隆广场预计于2024年开业。 

用心经营以客为尊 为顾客创造价值

多年以来,恒隆集团始终用心经营,致力实践“以客为尊”的发展策略,通过持续发展及投资于多项措施,以提升顾客体验和忠诚度,为顾客创造价值。其中,顾客关系管理计划“恒隆会”就是最成功的措施之一。

“恒隆会”于2018年分别在上海恒隆广场及济南恒隆广场成功推出后,至今已经全面在全国各地的恒隆广场逐步推行。“恒隆会”会员可享受独特尊尚的个人化服务体验,这对提升顾客忠诚度及促进公司与顾客及租户的关系起到关键作用。

此外,多元化持续提升顾客满意度是恒隆探索优质顾客体验的一项关键措施。比如恒隆发挥科技优势,推出汽车搜寻功能及停车场电子收费系统,以提升顾客体验。于2019年在所有内地商场全面推出SmartPOS,此综合系统不仅支持手机支付,还可无缝记录“恒隆会”奖励积分及商场内针对性地营销推广。通过在线顾客调查和参考“恒隆会”会员的净值推荐分数,还可以了解顾客的整体满意度。

踏准周期稳健发展未来前景可期

白驹过隙,岁月留痕。恒隆自创办以来,一直秉持企业管治的最高标准,被视为香港营运最佳的公司之一。截至目前,恒隆在内地和香港的租金收入分别为54%和46%。恒隆集团董事长陈启宗先生曾在致股东函里表示,在过去十年,恒隆内地的业务增长速度加快,大大减少了对香港业务的依赖。受惠于内地业务,预计未来数年恒隆应该会颇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