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云闪付开放合作能力全面升级 APP注册用户突破3.1亿

王涵2020-09-18 09:1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伴随着产业升级与市场开放,支付已经进入了全新的时代。9月17日,以“共享生态、助商惠民”为主题的2020年银联云闪付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郝哲表示,云闪付持续集成各项新功能、新权益,在各个场景让用户得到更多实惠,同时为产业各方赋能的平台价值更加凸显。

记者了解到,云闪付平台的开放合作能力已全面升级。一是服务能力全面升级,在支付赋能、金融赋能、数字经营赋能、合规赋能、增值赋能等方面着力提升。二是用户经营能力全面升级,推出的惠民小程序、政府消费券、畅行健康码、品质卡权益等功能,提升用户体验。三是商户经营转型全面升级,依托云闪付商户小程序,开放云闪付工具能力,用户流量扶持,提升商户数字化经营水平。

会上,商业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及云闪付合作服务商代表,围绕技术创新、生态共享、产业赋能等话题展开交流。

实际上,产业数字化升级推动支付技术创新,也为商业模式创新带来新机遇。积极拥抱产业变化,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云闪付合作伙伴大会正打造以支付为基础、以金融服务为核心的综合性开放式平台,构建规范、健康的移动支付生态体系。

在此背景下,云闪付积极构建“三大联网通用”,即APP联网通用、营销联网通用、增值服务联网通用,推动支付与产业链服务链深入融合,提升普惠便民能力。

8月27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旨在进一步加强收单外包服务市场规范管理,协会启动收单外包服务市场的备案管理工作。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亢林在会上表示,备案工作将为外包机构和生产机构打造开放的自助合作平台,对优质外包机构的业务拓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促进市场优胜劣汰,助力生态外包服务市场规范发展。希望银联云闪付合作伙伴能够紧密依托协会平台,充分发挥银联云闪付平台赋能效果。

截至目前,云闪付APP用户已突破3.1亿,可在境内外超过2000万家线下商户使用,已累计接入559个合作机构APP,基本实现电子账户的联网通用;同时,支持逾622家银行借记卡余额查询、逾151家银行支持信用卡账单查询并0手续费还款。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