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翁:不好意思,疫情期间一不小心又赚多了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09-18 21:33

图片 3

自三月以来,美国亿万富翁的财富猛增了8,450亿美元】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的过去六个月中,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比尔·盖茨(Bill Gates),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其他美国亿万富翁的财富都在飞速增长。

然而,就在他们财富猛增的同时,成千上万的普通美国人收入却比危机爆发前要少很多。

政策研究所最新的《亿万富翁富豪榜》(Billionaire Bonanza)关于财富不平等的报告显示,643名最富有的美国人在3月18日至9月15日期间的总资产达到了8450亿美元,他们的总财富增长了29%。

该研究指出,财富的快速增长使美国最高收入者们的净资产总额从2.95万亿美元增加到3.8万亿美元。这些最高收入者们的名单包括,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前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 该研究基于《福布斯》追踪的个人净资产数据。

该报告的共同作者,政策研究所财富不平等研究计划主任查克·柯林斯(Chuck Collins)表示,他对这些数字感到有些震惊,并补充说,新冠病毒危机正在“加剧美国现有的不平等现象”。与大萧条相比,穷人和中产阶级与富人之间的经济负担十分不平衡。

柯林斯对CNN记者说:“我原本以为六个月后,所有人都会受到打击。但亿万富翁的利润与我们国家面临的经济困难之间存在明显的区别。这戏剧性地表明了高层积累财富时会出现不平等牺牲和一些暴利因素。”

他还指出,这场疫情危机对于美国普通工人是个巨大的打击。这场大流行引发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失业危机,4月失业率达到14.7%,然后在8月反弹至8.4%。 自2月份以来,该国的工作岗位仍减少了1150万。

目前虽然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有所下降,但仍比大流行前高出四倍以上。

图片 2

英国皇家造币厂因库存过多而停止生产2英镑和2便士硬币】

英国皇家造币厂至少十年内不会生产任何新的2英镑或2便士硬币,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现金使用量极速下降,造币厂积压了大量库存。

该造币厂在2020年3月的报告称,其2英镑硬币的库存量是目标值的26倍,2便士硬币的库存量是目标值的8倍。

十年前,现金交易量占十分之六,但到2019年,现金交易量已降至十分之三以下,一些预测显示,到2028年,现金交易量可能降至十分之一。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地转向无现金支付方式,在2008年至2019年间,现金支付的数量下降了59%。

冠状病毒的爆发加速了对纸币和硬币的需求下降。封锁期间,一些企业不再接受现金付款,而消费者也通常选择非接触式付款,他们认为这种方式更卫生。3月初至4月中旬,银行和自动取款机的需求下降了71%。

NAO警告称,硬币和纸币的使用量下降,对现金的生产以及将其分配给企业和家庭所需的基础设施产生了影响。

尽管许多人不再依赖现金,而是使用其他付款方式,例如信用卡,但NAO发现,大多数成年人在某些时候仍选择使用现金,尤其是老年人以及那些收入较低的人。

现金使用量的下降导致皇家造币厂减少了其硬币的生产量,自2017年以来,其产量与十年前相比下降了约三分之二。

图片 1

日本拟建第一高楼定名“Torch Tower”】

“像火炬一样照亮日本”。三菱地所17日宣布,东京站前将建设的高约390米的日本第一高楼名称为“Torch Tower”(火炬塔)。最上层部分设置瞭望设施,还公开了灵感来自火炬的大楼外观。力争2027年度竣工。

Torch Tower地上将有63层,位于三菱地所推进开发的丸之内区域。62层和顶楼63层将设置可以眺望富士山的瞭望设施。57~61层将有高档宾馆入驻,低层部分将建设2000个坐席的大厅和商业设施等。

占据大部分的7~53层计划作为办公室。虽然有意见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在家办公普及开来,不再需要东京中心区域的办公室,但三菱地所社长吉田淳一强调:“希望通过改造这片地标性地段,把这里建设成为日本注入活力、独一无二的街区。”

Torch Tower一带的再开发区域被定名为“TOKYO TORCH”, 计划于2027财年正式投入使用。

截至17日,日本第一高楼是300米的“阿倍野HARUKAS”(大阪市)。森大厦公司(东京)计划2023年在东京都港区建成超过该楼的约330米高大楼。

(本文来源CNN、卫报、共同社、NHK)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