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相关部门回应经济观察网:9月18日通州爆炸无化学品泄漏,无人员伤亡

王雅洁2020-09-19 15:3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雅洁 对于9月18日夜间“北京通州、燕郊附近疑发生爆炸 现场传出巨响火光冲天”这一消息,9月19日,一名曾在现场的工作人员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说:“该处爆炸无化学品泄漏,也没有人员伤亡,不会给周围居民生活带来危险,目前一切恢复正常。”

当记者追问爆炸现场的详细信息时,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只能告诉你这些,其他信息等官网发布。”

记者再致电北京市政府办公室、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通州区政府应急管理部门之后,相关工作人员并未透露更多信息,表示官方稍后会通过“北京应急”微信公号和“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平台发布相关信息。

此后根据“北京应急”微信公号9月19日当天发布的最新官方消息,9月18日23时46分,消防接警,通州区宋庄镇港北村一出租院落发生液化气罐爆燃事故。事故发生后,市、区领导及有关单位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明火被迅速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经济观察报高级记者兼国资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国企国资等领域。擅长于深度分析报道、调查报道、以及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