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赞歌:一朵仿真花远销海外 元气森林公益助力苗乡

2020-09-22 17:06

一朵朵美丽逼真的仿真花,在苗家人的手中绽放出脱贫致富的灿烂光辉,这是湖南邵阳的下坪村正在发生的传奇故事。

北纬27度,坐落于深山丘陵之间的下坪村,总会有阵阵欢声笑语从村内非常显眼处的一个厂房内传出。无论什么春夏秋冬,走进厂区时,你会被无数本不属于这个季节的花的海洋包围,蝴蝶兰、百合、绣球……这就是残疾姑娘杨淑亭一手创建的仿真花生产基地——城步万红花业。

每一个传奇必定会有一个主人公,杨淑亭便是今天这个传奇故事的主人公。作为一名高位截瘫的90后女孩。她凭借自己不屈的毅力和勤奋用双手带领全村人一起脱贫,在邵阳奏响了一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赞叹!进击的花仙子,在折翼后重新绽放。

在美丽的下坪村,杨淑亭在父母的呵护下快乐地长大了,但是,突如其来的灾难击碎了这一切!2011年的一场车祸,让当时年仅20岁的杨淑亭高位截瘫。一个花季少女该如何承受?她也曾自暴自弃。但是面对心疼不已的父母,加之她天性要强的性格,使她最终走出了阴影。

受伤后一年半,杨淑亭学会用电脑做淘宝客服和游戏代练。第一个月,她赚了7.7元,虽然微薄,却让她看到了希望。随后,利用互联网,杨淑亭发现了更多的机会,在不断的尝试和努力过后,她变成了“网络达人”。自此,这位轮椅上的“花仙子”开始悄悄绽放。

接触网络的这段日子,杨淑亭发现仿真花的市场很大。她勇敢地在村里创办城步万红花卉合作社,专业生产仿真花。杨淑亭与200多户贫困家庭签订了加工协议书,把仿真花工厂办到了村民家门口。她为村民提供半成品,村民在家里进行手工组装制成花卉成品,她再回收销售。那一年,家家都挣了一万多块钱。看着乡亲们脸上欢喜的笑容,杨淑亭更加坚定了带领大家致富的决心。

1

杨淑亭与工人愉快的交流

如今,杨淑亭的仿真花已经远销美国、荷兰、以色列、泰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她没有被无情的命运击垮,反而用满腔的热血谱写了一出不屈的青春之歌。

了解了杨舒亭艰辛的心路历程,在被其感动的同时也带给我们一些启发和感触。一个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村民们创造出一片脱贫致富的新天地,作为健全人的我们,又有何理由辜负亲友们对自己的期待而庸庸碌碌的过完自己的一生呢?

致敬!元气森林捐赠助残物资,芬芳撒苗乡。

湖南邵阳的下坪村,这曾经是一个远近知名的贫困村,在如今,却展现出了另外一种景象。家家户户都盖了起了漂亮的小楼,整洁的街道与美丽的荷塘相映成辉,村里四处都充满了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2

3

美丽的下坪村

4

5

6

7

村民每天都过着元气满满的幸福生活

在下坪村,除了杨淑亭之外,还有一些残疾人。虽然在杨淑亭的帮助下,他们都得到了工作,可以实现自力更生,但仍然需要更多的帮助。为了向杨淑亭致敬,元气森林捐赠了轮椅、肘拐杖、坐便器、盲杖、淋浴椅等800余套助残物资,共价值10万余元。

接收到助残物资的残疾人表示,元气森林的此举令他们感到十分开心。其中一位年长的阿伯坐在元气森林捐赠的轮椅上激动地说道:“我从来没有坐过这么好的轮椅,真的很感谢你们!”

8

收到捐赠的残疾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脱贫助残不只是一句口号,而应该是贯彻在每一个人心里的坚定信念。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还有更多的人需要我们去关怀、去帮助。而我们也希望通过每一个人的努力,让所有的贫困户、残疾人都不再为生存所累,过着与大家一样幸福快乐、元气满满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