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后经济重振 武汉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月底启幕

程久龙2020-09-23 17:57

程久龙/文 继亚布力论坛特别峰会之后仅一个月,又一场资本“盛宴”即将在武汉启幕。9月23日,经济观察网从武汉市政府获悉,9月28日-29日在武汉将举办“2020 武汉高质量发展(全球)资本大会”。

据介绍,本次大会将以“科创新高地,增长新引擎”为主题,力求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通过繁荣资本要素,吸引境内外金融机构与企业投资武汉、建设武汉,为武汉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加速经济疫后重振。

2020 武汉高质量发展(全球)资本大会

图片来源:主办方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洁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二季度以来,武汉经济得到较好恢复,已实现单季打平,逆势反弹。上半年武汉地区生产总值降幅收窄21个百分点,在19个副省级及以上城市排名第10、上升2位。1—7月份,进出口总额增长3.2%。

武汉市金融业运行平稳有序,核心金融指标持续向好。1-8月实现直接融资1679.98亿元,已超过去年前三季度之和。其中对纳入纾困专项资金支持名单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11373笔、金额426亿元。

而在资本市场建设方面,武汉市自2019年以来,大力实施上市公司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截至目前,武汉市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85家(境内上市公司64家),今年新增上市公司6家(其中科创板3家),微创光电成为全国首批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的公司之一。

在此背景下,如何助力武汉疫后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成为资本关注的焦点。武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将邀请百余位国内外著名政界、学界、企业界及投资界的精英人士共襄盛举,吸引了众多全球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基金,为武汉创新经济的发展提供资本助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迭代升级。

大会还将推动多元资本为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光电子信息产业、汽车产业、大健康产业、数字产业、航空航天产业、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产业、新能源与新材料等八大重点产业提供支持。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洁表示:“大会整体上将聚焦资本市场前沿学术理论,把握投资领域、投资方向新动态,聚集资本领域领军企业和领军人物,构建资本与产业对话、对接的交流平台、互动平台,着力提升武汉对资本的吸引力、集聚力,将武汉打造成为资本关注的中部焦点、热点。”

另据经济观察网了解,为助力武汉疫后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资本大会上,还将发起成立一支百亿规模的基金,并推出相关配套支持政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