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疫情速递 | 钟南山:中国新冠肺炎患病率比美国低77倍,死亡率低44倍;上海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已追踪密接者45人

王怡迪2020-09-24 17:47

 【国家卫健委:923日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23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辽宁2例,上海2例,江苏1例,广西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北京制定应对秋冬季新冠疫情工作方案 推进疫苗临床试验】据证券时报消息,9月24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继续召开。北京市制定了《北京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从严格进京管理人物同防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下一步将规划建设全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积极推进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III期试验和规模生产准备等。

【云南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中国籍,乌兹别克斯坦输入】据云南卫健委消息,9月23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航空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中国籍、乌兹别克斯坦输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信息:无症状感染者1:男,38岁,中国籍;无症状感染者2:男,31岁,中国籍。2人均在乌兹别克斯坦工作,于9月19日从乌兹别克斯坦乘机自昆明机场入境,入境时体温均正常,海关采样后按闭环管理要求由专车直接转送至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20日,2人核酸或血清抗体检测结果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23日采样复查,专家根据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结果及临床表现,2人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乌兹别克斯坦输入)。

【辽宁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中海圣地亚哥号轮菲律宾籍船员】据辽宁卫健委消息9月23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来自菲律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大连市报告病例,其中轻型1例、普通型1例。新增2例境外输入(来自菲律宾)无症状感染者,为大连市报告。

【上海新增2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45人】据上海卫健委消息9月23日0时至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2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1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9月15日自香港出发,当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期间出现症状。病例2为中国籍,在新加坡工作,9月21日自新加坡出发,当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隔离留观。2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4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江苏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江苏卫健委消息,9月23日0时至24时,江苏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意大利输入,在南京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截至9月2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66例(其中境外输入35例),除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外,其余均已出院。

【广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广西卫健委消息,9月23日0至24时,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病患为中国籍,为入境国际航班检疫中发现。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6例,无疑似病例。正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94人。

【陕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陕西卫健委消息,9月23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9月13日由由利比里亚经科特迪瓦到比利时乘布鲁塞尔至北京HU492航班乘客。9月13日HU492航班到达第一入境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航班全部人员落实海关检疫、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诊疗、隔离医学观察等闭环管理措施,无陕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9月13日HU492航班1名乘客隔离期间复检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广东新增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广东卫健委消息,9月23日0时至24时,新增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广州报告3例,2例来自伊朗,1例来自菲律宾;深圳报告1例,来自日本。

【浙江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浙江卫健委消息,9月23日0时至24时,浙江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菲律宾输入病例),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3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82例(境外输入病例63例)。

【福建新增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福建卫健委消息, 9月23日0时至24时,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新加坡输入3例(福州市报告),美国、阿根廷各输入1例(厦门市报告)。新加坡输入3例(福州市报告),美国、阿根廷各输入1例(厦门市报告)。

【山东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青岛发布消息,9月23日0时至24时,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中国籍。分别是:陈某某,男,29岁,山东人,在菲律宾工作;倪某,女,24岁,吉林人,在菲律宾工作;冯某,女,21岁,河南人,在菲律宾居住,由菲律宾马尼拉乘坐CA180航班于9月22日抵达青岛流亭机场。

【河南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河南卫健委消息,9月23日0时至24时,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境外输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截至9月23日24时,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3例(均为境外输入)。

【香港新增7例确诊病例】据央视新闻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4日下午介绍,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土病例3例、输入病例4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56例。

【中国生物新冠疫苗上市已进入倒计时】据第一财经消息,9月24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表示,中国生物的2个新冠灭活疫苗已经率先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最后冲刺阶段。杨晓明建议,我国应建立紧急情况下的政策保障,设立专班,加速审批,并启动重点人群的紧急使用。

【钟南山:中国患病率比美国低77倍,死亡率低44倍】据南方+客户端消息,9月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我国的患病率和死亡率是世界最低的。跟美国相比,我国的患病率比美国低77倍,死亡率低44,这就是我国高举“生命第一”的旗帜取得的一个伟大成就。

(王怡迪/文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