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拥有世界上最严格的职场浪漫规则?|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09-24 20:45

悦读全球(2020.9.24)

贝莱德拥有世界上最严格的职场浪漫规则?

投资巨头贝莱德(BlackRock)正在推出有关办公室恋情的新政策。为消除利益冲突,他们将其规定内容扩展到办公室之外的恋爱关系。

贝莱德的员工们已经被要求告知其管理人员,16,000名同事中是否有人与他们是恋爱关系。但是,这项新政策规定,如果他们与“公司外部人员”有恋爱关系,必须向公司阐明。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管理着超过7万亿美元的资产,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量的供应商和客户,这意味着新规则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这项新规定紧随着此前的#Metoo运动,该运动揭露了一系列职场性骚扰事件,将注意力集中在工作场所的策略上,以禁止老板与下属之间不正当关系。

去年下半年,贝莱德高管马克·怀斯曼(Mark Wiseman)因隐瞒了与同事的婚外情关系,发现后被解雇。他曾很有可能成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的继任者。

虽然许多工作场所要求员工与同事的关系公开,但像贝莱德的新政策一样,要求提供非公司内部的伴侣信息却十分罕见。

该政策规定,如果非贝莱德员工与贝莱德内部人员有恋爱关系,那么非贝莱德员工应披露他们与任何服务供应提供商、供应商或其他第三方(包括客户)之间的个人关系。

该政策的目的是,解决任何利益冲突或可感知的利益冲突,将问题通过相关员工解决,并允许公司的人力资源和律师评估是否依然存在问题。

没有法律禁止雇主询问有关个人恋爱关系的问题,但是必须遵守规则,保护个人隐私。

(来源BBC)

图片2

法国想要延长父亲育儿假

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希望将陪产假延长至一个月,并要求父亲休假在家陪伴新生儿。他在Instagram上宣布了该计划,然后于23日访问了一个儿童保育设施。

“当婴儿来到这个世界上时,没有理由应该只有妈妈来照顾他。在分担责任时要更加平等,这一点很重要。”马克龙说,并指出了孩子早期与父母建立“亲密”关系时刻的重要性。

在法国目前,爸爸或其他伴侣在孩子出生后最多可以请14天假。马克龙政府希望将这一天数延长至28天,并由法国国家医疗保险系统支付每日津贴,至少达到一周。

法国的新妈妈生育第一个孩子的时候,有权享受至少16个星期的假期,并享有该国的每日津贴。从第三个孩子开始,允许他们休假26周。无论哪种情况,她们都应该拥有至少八个星期的产假。

尽管强制性的产假或陪产假很少见,但几个欧洲国家比法国享有更广泛的育儿福利。

在瑞典,男人推婴儿车是很常见的现象,新父母将有权享受480天的带薪假,每一位父母都可享受其中90天的专属权利。其他欧洲国家也有类似的制度,伴侣可以共享育儿假。

(来源美联社)

图片3

日本长寿社会的现实:医生患者双方皆老

在老龄化问题显著的日本,人们无法充分接受医疗服务的风险增大。高龄医生为年老居民提供诊疗服务的“老老医疗”增加。日本经济新闻分析结果显示,在2026年之前的10年里,大城市圈75岁以上老年人的人均诊疗时间将减少2成。或将有2成大城市像人口过于稀疏的地区一样,出现医生短缺感。日本有必要采取措施提高医疗效率,例如普及远程诊疗等。

在日本秋田县北部的大馆市立综合医院,院长吉原秀一(64岁)表示,“从诊所转过来的病人太多,医院总是人满为患”。有的医生因过度劳累而病倒,只好用返聘的高龄医生和实习医生来补充。据称,直到2019年,这家医院还有78岁的医生执刀做手术。

根据秋田县的医疗计划,大馆市和鹿角市等3个市町是一个“医疗圈”。这里36%的居民超过65岁,三分之一的医生超过60岁。

全日本的医生并没有减少。2018年医生数量达到32.7万人,10年里增加了14%。但由于医生没有退休年龄,59岁以下的医生仅增加5%。从男医生每周的平均工作时间来看,40多岁为70多小时,60多岁则减少到50多小时。一方面,75岁以上“后期高龄者”接受诊疗的次数却猛增。从医生的年龄和工作时间来考虑,老龄化进程加快的大城市地区也会面临严峻形势。

克服方法首先是扩大护士的职能。从2015年开始,日本接受过培训的护士可以进行动脉采血等“特定行为”,这有助于减轻医生的负担;还需要推动普及2015年已事实上解禁的在线诊疗,通过减少不必要的来院诊疗,提高医生的效率。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